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玩具對每一個人的意義,只有本人才知道它有多重大!這是我看完玩具總動員3的最大感想。捨不得丟掉玩具的人,捨不得的還有回憶。


    玩具3一開頭,就是重現ANDY小時候和玩具們玩得很瘋的一場回憶;很歡樂的、很天馬行空的一場戲,正起勁時,Andy媽進入Andy房間,打斷遊戲接著拉回現實,這個場景已經變成牆上「一張Andy的兒時照片了」,與玩具2相隔11年,Andy都已經到了上大學的年紀了,自然玩具都被收到箱子裡,不玩了。玩具們擔心被丟棄,還上e-bay去查自己的身價、用無線電話打:放在玩具箱的Andy手機,用盡心機,希望Andy不要忘了他們。


    沒想到,意外發生!玩具們被當成垃圾丟掉,玩具們一邊傷心一邊逃跑,又陰錯陽差跑到要送給幼稚園的箱子裡,就這樣Andy的玩具們來到了「陽光幼稚園」。來到陽光幼稚園是福是禍呢?其他玩具都雀躍不已,因為幼稚園裡永遠有小孩同和他們一起玩,他們又重新找回被需要的自尊。只有胡迪抱著懷疑的態度,但胡迪不能說服其他那些興奮不已、認為留在新環境更好的玩具們,也一起逃亡,只好自己想辦法先逃。眼看就要逃出幼兒園了,還是功虧一匱,胡迪被幼稚園的小女孩邦妮撿回家當玩具了。


    留在幼稚園的其他玩具不久之後,就發現他們做了錯誤的決定。原來陽光幼兒園被看似溫和敦厚的草莓熊老大控制,其實它是一個階級分明的地方、殘酷的對待「新來的」玩具,一點也不陽光。


    被邦妮帶回家的胡迪,好久沒有和小朋友玩得這麼盡興了,但還是心繫Andy,一心一意想逃出邦妮的家。邦妮家的其他玩具知道胡迪能從陽光幼稚園逃出?非常佩服胡迪的膽識,但在同時,胡迪經由邦妮家的小丑(這個角色選得太棒了)知道,陽光幼稚園並不是玩具的樂園,而是地獄!


    接下來,胡迪再度回到陽光幼稚園,要救回伙伴。在幼稚園的元老『電話』的指點下,策動一齣驚天動地、玩具史上一次大逃亡。這是電影最精彩的地方、不知道是什麼鬼,才想得出這些鬼點子(笑),不輸任何大型逃獄的精心策劃,就算只為了這部份進電影院,也很值得了。


    看過幾部3D電影,不知道為什麼?卡通的3D我總覺得比真人的3D做得好。大概是正如網友所說的:卡通是一開始就用3D做的,而真人版的3D則是後製後才變成3D


    上週看的玩具總動員3,隔了一週,對忘性極佳的我,對這部片仍留下暖暖的回憶。進電影院前,沒料到-我連看玩具總動員會哭,以為上次看天外奇蹟(前10分鐘)哭了是例外。不知道是皮克斯催人熱淚的功力太強,還是我的淚腺太發達?


    對小時候沒什麼玩具的我來說,我超羨慕ANDY,不是因為他擁有很多的玩具,而是他們擁有的想像力。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補償心理?長大後特別愛看動畫、特別愛KUSO、天馬行空的故事或小說?


 


p.s看完玩具總動員3的後遺症就是:不能再義正嚴詞的要小孩丟掉不玩的玩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