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63     

感謝主!讓我在2013年參加日本語能力N3.N2試驗,這兩級都通過了。

 

距離上次通過舊日檢N3,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

 

2013年,因為外甥女要考新日檢N3,常常拿日文來問我這個「愛看日劇成癮」、有點日文底子的小阿姨。所謂教學相長嘛!為了解答她的疑問,我又把文法書、句型書拿來翻,後來就萌生:要不然也來考看看新日檢,測一下目前的日語實力到哪裡?

 

2013年7月的第1個星期天,和外甥女一起參加N3的測驗。考完我想我應該能通過;可是外甥女卻一付不安的樣子。三個月後收到成績單和證明書,沒想到外甥女不只通過了,總分還比我高呢?!

 

老實說,當初外甥女要考N3的時候,我真的不看好她能考過。可能是現在的8年級生他們的學習的方式,從來就不是屬於穩紮穩打的那一型,短短一年在地球村的學習,真的能通過N3的能力試驗嗎?

 

事實證明,我太小看她了XD。當年在大學修日文的時候,光五段動詞的變化就花了一年的時間,還有大量的字彙,都得靠時間慢慢記憶.反覆練習。聽力的訓練更是如此,除了日劇,還有各種型態的日本節目,我都看(尤其推薦:全民住宅改造王.全民家庭醫學,旁白都是正統的東京腔),外甥女偶爾也會看日劇,不過,她採用的是不斷反覆看同一集的方法,效果好像也不輸我這一個:看過100部以上的日劇迷。

       

        因為N3的分數考輸外甥女,反而激起我考N2的鬥志。20139月,外甥女去日本同志社大學念書;我則繼續準備N2的考試。說是準備,其實也不是很認真,又沒甚麼紀律,能通過N2,真的很幸運!

    

        2013年12月的第1個禮拜天,當我在作答N2的題目時,很高興的發現:題目沒有我想像的難呢?聽力的部分雖然比N3的速度快蠻多的,不過只要專心都聽得懂,所以考完N2,我有一種 : 我應該能通過的感覺。XD

 

 

 

       月初,到了日檢可以上網查詢成績的時候,年紀大的症頭就是准考證一定會不見,沒有准考證號碼不能查詢,只好等掛號的紙本。所幸過沒幾天就收到語文測驗中心寄來的成績單和證明書。看到這兩張證明書並排在眼前,書櫃裏日文書籍應該都感到安慰吧?(誰呀!)

     

       接下來好像應該朝著N1邁進,考到N1才能對我哈日20年的青春作一個交代吧!(都是你在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