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液晶電視,可以說是買來看DVD、玩Wii及收看「公共電視」的。尤其是收看公視的高畫質節目,那可真是享受呀!不管是公視自製或是買來(例如BBC)的紀錄片,那種清晰、高畫素的影像,不管是海底的生物或高山的植物,栩栩如生的就在你的眼前。


    「沒裝第四台,不會很無聊嗎?」曾有朋友這麼問我。這麼多年下來,我發現不會耶!戲劇類有日劇可比滿足我,其他類型的節目,光一台公視就可以滿足我的大多數需要。


    除了記錄片以外,不管是我心目中「最優質的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或是實境秀節目:誰來晚餐1.2、扭蛋向前跑;還有我最愛的國際換日線所播放的歐美影集:怪醫豪斯1-6季(第6季正on檔)、超時空感應、侏羅記奇兵、少年魔法師-梅林都非常精彩!



     因此,今年我決定把省下的一年的有線電視費用,拿不到1/2來響應「捐款挺公視」的活動。想支持沒有商業廣告支撐的公視,能繼續製作更優質的節目外,更希望公視的財源能穩定成長,讓政治角力、商業利益沒有介入公視經營的餘地。



    另一個誘因,是贈送的兩份DVD:是公視自製的高畫質紀錄片:「森之歌」、「活水溯源」。我看過這兩部紀錄片所拍攝的台灣真的好美喔,不買來收藏怎麼可以呢?XD



    這幾天,收到公視寄來捐款3500元的贈品囉!包裹裏有「森之歌」、「活水溯源」和有著「我們的島」字樣的賞鳥帽。另外還收到「公視之友卡」、「公視之友月刊」。這時我才知道:公視之友會員還可以享有公視商品的優惠、還可索取藝文活動的贈品或票券呢?以後,我可好好運用不可。(握拳)



 


寫在後面:


    最近在追的夏季日劇「GOLD」裏有一段劇情,深得我心!


悠理:「媒體會說我這樣做是偽善,沒錯!是偽善!行善就是偽善。但是行善就是從偽善開始,就像習慣成自然一樣,偽善做習慣了,就變成行善了。」(以上是看過一次的記憶,與該劇字幕之間會有誤差,請見諒。)


拿悠理的話再說一次:捐款挺自己喜歡的電台.政黨.慈善機關都是相似的道理吧!它不偉大也沒有多偽善,捐款行善就只是習慣成自然而已。


 


    我發現養成這個習慣好像也不會很難耶。


 


 


更多資訊請見公視首頁


http://friends.pts.org.tw/goodnews_detail.php?id=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咖啡 的頭像
    愛咖啡

    就是愛咖啡(本舖)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