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底我就要滿40歲了!以台灣人的平均壽命來說剛好過了一半




自從去年年底「受洗」之後,我對人生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現在的我覺得:沒有人可以重頭到尾陪你一輩子。有人陪你長大、有人陪你上學、有人陪你工作、有人陪你這一段人生路;有人陪你那一段人生路,但是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從出生到死亡一直陪著你,除了上帝。


 




     唯有上帝可以陪你一輩子!上帝愛我,我也一直都在享受,只是我從來都不知道。7年前,母親過世後,我的心裏一直不平安,吃了100天的素,還是覺得自己在母親的「最後那段日子」,做得不好、做得不夠。因為對母親的那一份愧疚,讓我的心裡一直很難過!直到透過阿蓉認識了上帝,藉著認罪悔改和上帝和好,我的『心』得到醫治,我得到了釋放!


 




      經過一年的教會生活,我決定受洗成為一名基督徒。從認識上帝到受洗,總共花了三年才下定決心,當初猶豫不決的主要原因,是怕其他家人會反對。尤其是不拿香拜祖先這件事,可能會被視為大不孝。所幸上帝無所不能,我擔心的狀況一件都沒發生。這兩年除夕回老家沒上樓拿香拜祖先,也被家人接納了。去年在公司的普渡,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連幫忙燒金紙的工作,也應該停止?請別人代勞?而且我自己開始會在意是不是吃到拜過的東西?開始婉拒大姐家的請客約。因為上述的自覺,我覺得我應該已經做好了受洗的準備了,就在待了一年的長老教會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開始過著基督化的生活。


 




      今年的農曆過年,因為已經受洗了,就婉拒大姊和大哥除夕當晚的圍爐邀請。(除夕夜要趕攤是我的福氣)沒想到,大姐生氣了,大姐的想法是她可以事先把我的那一份食物留起來不拜,不用因此不去她家。感謝主,讓我有這麼多可愛又善良的家人!


 




      要說受洗後有什麼改變?我有3個朋友說我悔改信耶穌以後,真的變得不一樣了。一個說氣質不一樣;有2個人說脾氣不一樣,我沒有進一步追問,但我自己知道,受洗前我常忘了吃飯前要禱告,做禮拜嘛,有獻詩那兩周一定要去,其他兩周就告假做自己的事,受洗後,聖神降臨,飯前禱告、做禮拜,我幾乎不會忘記。


 




       天天數次禱告,和上帝親近,漸漸的除了說自己的事情以外,我也開始為別人禱告,甚至當面對人說:「我為你禱告」。這句話是我以前不敢說的,因為我的信心不夠!受洗後這半年來,因為上帝在我身上所顯現的恩典,我為室友的工作禱告、我為外甥女日本留學的事宜禱告、我為二姐交通事故的調解事宜禱告、我為同事能遠離爛桃花禱告,每一件都實現了!感謝主!


 




       受洗後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得到生命中真正的平安!有了上帝的看顧保守,我沒有恐懼。


 




       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我知道明天掌握在上帝的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