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比較常看韓影、不太看韓劇的。雖然去年就聽朋友說,市政廳這部韓劇超好看的,不過,今年忙著追日劇on檔的戲,一直沒有時間去追這部2009年的好戲。直到這個月,追完夏季日劇,想換換口味,就把『市政廳』拿來看看。


   大概是長年看日劇,我看戲其實不是那種入戲很深的人,我喜歡那種可以跳出故事,用稍為客觀的看法來看一部戲。加上我超討厭婆媳戲以及瓊瑤式的愛情戲(沒有你,我會死的那種),所以,常見的韓劇體裁一直不是我的菜。這部市政廳只有20集,是我喜歡的那種故事長度,就像另一部我也很喜歡的「我叫金三順」一樣也是20集。另外它的故事體裁是講的政治議題,符合我這個怪人特愛的職業戲(這也是日劇特別擅長的),不過看了之後,才發現它其實是用政治包裝的愛情戲。


     我沒料到我會對一部戲劇這麼著迷,不僅用爆肝的速度看完第一遍,接著又在兩個星期內重溫了兩遍。嚴重上癮的後遺症就是:「眼睛痛、笑紋增加、腦中都是車勝元和金宣兒、將運動時間、練琴時間,挪來溫習市政廳,該練的曲子記不住、市政廳的主題曲、插曲卻不斷在我腦中自動播放,假日不想出門….」可以說是比我在談戀愛時還認真、還投入呢。(XD


    成癮的狀況我相信會慢慢改善的,所以我不急著將上述的成癮狀況一一改善。畢竟,活到36歲了,發現這世上還有怦然心動的人事物,也不是壞事。就算當個花癡、某人的fans也需要極大的熱情,不是嗎?(XD


    下面就是花癡文,寫來自high的。



車勝元在戲中有一段自稱是「長腿叔叔」真的不是亂蓋的,身高188的車帥,穿上西裝、蓄著性感的鬍鬚(他在『秘密』這部電影中的鬍鬚太長,會顯老且不清爽)與單眼皮卻深遂的眼神,真的是魅力四射,超迷人、超有型的中年美男。配上瘦身成功身高171的金宣兒,那個畫面真的是太登對了。我最喜歡他們在首爾買下情侶鞋,兩人終於可以公開大方走在街上的畫面。鏡頭從兩個人的合諧的步伐、穿牛仔褲的長腿往上帶,不管是側抱或是輕吻,那個畫面真的好美喔。



另外,最令我感動、最忘不了的畫面就是車帥為金宣兒擋太陽的畫面:第15集,為了讓薇萊多睡一點,趙國小心將車子停好,盡量的不發出聲音的出車門,打電話給李室長交代薇萊跟自己在一起後,守在車內睡覺的薇萊附近,不時的看著薇萊的睡臉。發現薇萊的眼睛畏光,趙國不斷的調整身體,直到薇萊的臉上出現放鬆睡著的表情,這時趙國露出溫柔的笑臉、望著又漸漸入睡的薇萊。車帥這個表情是我覺得「最高」的表情。


以前我以為這種畫面只會出現在日影(著重細節的鋪陳,那個細節卻是往往壓壞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或是最摧淚的部份),看來韓國的導演和編劇在情節的細膩度的處理真的一日千里呀。


最爆笑的畫面當然是屬第四集最後及第十五集前半段,那個:「誰摸你?我嗎?它嗎?(舉起自己的手+配合既驚訝又百口莫辯的表情)」。尤其是第四集被薇萊突然從後面巴頭,車帥那個表情真的是太爆笑了,不愧是得過許多演技獎的硬底子演員。車帥不是只有外表可取,他的聲音很迷人、口條很專業,拜車帥之賜,我第一次覺得韓語其實也蠻好聽的,有想學的衝動呢!


市政廳無疑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看的韓劇。衷心的期盼它能拍續集,我好想在螢幕上,再度看到車勝元和金宣兒飾演的情侶喔。車勝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也快和阿部寬並駕其驅了。


韓流的魅力果然不能小覷,影響影視、觀光、韓語學習各個領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