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男性友人私下抱怨,你們女生總是要求男生-要像交往初期一樣,那麼殷勤、那麼浪漫!問題是,總有回到現實的一天呀。現實生活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的殷勤、那麼多的浪漫?


    同是女生,我知道這位男性友人的女友,在乎的是什麼?


    女生在戀愛時要的是一種被呵護、被關心、被愛的FU,一旦本來有的fu一下子被男方片面的減少頻率或次數後,女生不免覺得:你對我前後差太多了吧!?「安全感缺乏症」上身 ,開始懷疑男朋友是不是突然變得不愛我了呢?


    我可以同理男性友人的困擾,但我想告訴他:當你想回到現實生活(或恢復本性)時,別忘了先好好的和妳的女朋友溝通,並請慢慢降溫,不要突然降溫。


    借用朋友的例子一用。


    男孩(年輕的20出頭咩)為了陪伴剛交往的女朋友,把手上的工作一直往後延,三個月後,被拖延的工作還是要還,男孩只好把24小時當36小時用,早也工作,晚也工作,一句話不吭,繼續工作。


    三個月後被冷落的女孩(我朋友),抱怨連連後,還是不見男孩能挪出時間陪她,最後,她選擇和不能陪她的男朋友分手


    不曉得在哪看過?


    關於男女天性的差異,是從遠古演化而來。


   目標導向的男性,會為了達到目的奮力一搏,但達到目標之後,他就覺得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了,不久,就將注意力轉向其他的地方了。


   關係導向的女性,好不容易打開心房接受了某位男性的追求,可是當她想好好的發展彼此的關係時,這位男性的注意力居然已經不在她身上呢?不禁怨懟:男人就是賤!到手的就不珍惜嗎?


    可以說這是男女天性的不同?造成的不同調嗎?


    上週接到一個最震撼的消息,就是某位女性友人要閃電結婚啦!這位女性友人在今年元旦才透過長輩的介紹,認識他的新郎呢!男方對我的女性友人一見鐘情(謎之聲:原來天底下真的有這件事?),發動熱烈的追求攻勢,在短短的一個半月,他們倆就決定結婚。


    我的長輩說:結婚一定要打鐵趁熱,不婚頭,結不了婚。


    就以剛剛前面說的那種演化論來看:就因為男性對獵物的耐心有限,閃電結婚其實還蠻符合男人的天性耶。男性的熱情尚未滅很大、女性甜蜜尚未減很多的狀況下,雙方都高高興興的接受眾人的祝福。真的蠻好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