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兼情人節那天,我收到了Wii渡假勝地)-這個從未有繁體中文版前,就讓我想敗的極品--wii,因為價格,讓我一直下不手(註1.)。直到今年小除夕,領出1萬多塊,殺到costco了,可是好市多卻只賣 wii fit plus,沒賣主機,只好敗興而歸。沒想到過了一天,小胖就拿著wii來送我,當時真的只能用『欣喜若狂』來形容我的感覺。只是這種欣喜、感動就在一星期後,被小胖的一句話澆熄了一半。


俗語說:送禮要送到人的心坎裏。當然這是送禮的最高境界。我們凡夫俗子只要能送一個『收禮人需要的』禮物就算不失禮了。收禮人最在乎的是送禮人的『心意』,換句話說,就是送禮人為什麼要送你這個禮物?


收到女性朋友送的禮物,大多是化妝品、保養品、皮夾、小包包之類的個人用品,也有朋友送來隨手保溫杯、保潔墊(註2.)、沖印店儲值卡…..這些通通很實用、他們的心意都很動人。我常常驚訝她們『像我肚子裏的蛔蟲一樣』,怎麼送的東西都是我當時正想買的東西?我想有的是朋友套話、有的是她們敏銳的觀察,還是我的念力太強?


小胖會送我wii這個讓我很哈的禮物,我事後回想,應該是我曾跟他嚷嚷說:「好想買wii來運動喔!」只要跟減肥有關,小胖的眼睛耳朵就會全部打開,大概是這樣,他有把我的慾望聽進去。所以當我明示:「希望我們第一年的情人節,某人能有所表示」、「我好期待喔」勸我減肥不遺餘力的小胖,wii當然是他的首選。


只是小胖這個人毒舌又賤嘴,當然也怪我吃飽了撐著,居然想探求:小胖送禮背後的心意。當我問:「你怎麼知道要送我wii?」我以為他的回答大概是:「我有聽妳提起」或是「我想你很喜歡wii」之類的,但是這個人的回答是「喔,沒有,那是要買來給妳減肥用的。」(心涼了一半)我常在想,為什麼有人有這麼高的功力,把原本可以很溫馨的氣氛,轉成問的人彷彿『賞了自己一巴掌』一樣。找罪受的我又問了:「只有wii主機,沒有買wii fit +平衡板,沒辦法動到下半身?你不知道?」心直口快的小胖回答:「我怎麼知道?全國電子的店員說買這個回去就可以用了。」


~某人連wii是什麼都不清楚?怎麼能期待他了解 wii fit plus是什麼?在某人什麼都不了解的狀況下,就買了wii當禮物,收禮的我好像也不太需要太高興ㄛ?


哎哎~跟小胖相處,不是變得更毒舌更不浪漫,你說我頭大,我說你的頭也不小,然後變成一天到晚吵不停的冤家(歡不歡喜要看功力);要不然就是要變回『單細胞生物』,什麼都不用多想,他送什麼,只管說謝謝,然後收下,絕對不要花腦筋去想:他送禮的心意。更不要邀他一起來玩wii,因為他會說:「wii有什麼好玩的?」(別懷疑~他真的這麼說!!)


不管如何,能得到我心目中的wii,我還是很感恩,謝謝很實在的小胖,期許自己能充份的利用它來運動與塑身(買wii fit plus去~拭淚ing),不為小胖,是為了自己的健康。(p.s 但是一直被某人嫌,實在很煩!鎚枕頭ing!)


 


1.超過5仟以上的非生活日用品,我會考慮很久。


2.鋪在床與床單間的一層墊子,用來維持床的整潔。例如:可以多一層阻隔,讓女生在經期流的血,不會不小心染到了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