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時效警察,我寫不出來有營養的心得,但是劇中看似胡說八道、很無俚頭的對白,很合我的口味-是我心中警探片的第一名,它在劇中kuso的程度、笑點的數量,算是kuso警探日劇的翹楚。


任職於時效管理科的霧山修一朗,為了要找一項屬於自己的興趣,而對過了時效的刑事案件進行調查。(基於興趣,在休假期間尋找十五年前的兇手,進行自己的推理。)雖然犯人們犯的案子已經過了時效,霧山仍以自製的『對任何人都不說出去』卡片,來向犯人承諾,讓犯人安心,以及取得真兇的合作。


因為這個愛好太花錢了,霧山還中斷這個愛好一年,直到陰錯陽差贏了賭馬,才有第二部時效警察。(連第二集的緣起都要kuso一下!)


人生似乎都在閒談中經過,每次霧山破案的關鍵似乎都從那群愛閒扯的同事,得到靈感。例如第二部第一集:真兇幫嫌疑犯脫罪-就是從十文字在向新人吹牛,為什麼自己要當警察的故事中發現的(真兇就是十文字本人呀,呵呵)。


時效警察一、二部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第二部-它是陪我渡過喪母之痛的一齣戲,它讓我發笑、讓我知道kuso的樂趣,以及人生其實是很美好的!就看你如何去看待它!


 


後記:從此以後~小田切讓在我心中的地位僅次於阿部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