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裏荒廢了好久,因、為我養狗了!!!


養狗是一件:長久以來我想做卻還沒做的事。不過這個決定關係『一條生命』與我的生活,讓我不得不考慮很多。


去年農曆年期間,剛好有一個熟識的長輩,提到要他孫女所有的3隻玩具貴賓狗,送一隻給二姐養。偏偏我二姐全家人都有嚴重的潔癖,他們只考慮養在戶外的犬種,便把這隻奶油色的玩具貴賓轉介給一直想養狗的我來養。


經過快一個月的考慮,翻閱了許多飼養的書籍,一一比較過柴犬與貴賓的優缺點後,我決定飼養『我有能力養』的貴賓而不是我『想養』的柴犬。畢竟狗兒的壽命平均至少12年,光憑喜歡是不夠的。貴賓不會掉毛,體味不重,在各式犬種裏,牠們的智商排名第二名,是屬於聰明好訓練的狗,以上這三點對我這個【養狗新手】來說,貴賓狗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最後我答應了接手飼養長輩孫女的玩具貴賓狗。


 



就這樣,上帝給我禮物-我的狗弟弟(名叫樂樂),在上個月進入了我的生活中。


樂樂來我家的前兩週,適應不良的是『』而不是狗,因為:1人對狗的亂大便小便顯得手忙腳亂2再加上人原本過著很悠哉的生活,突然多出一隻走到哪跟到哪的狗,連練琴、煮飯、洗澡都得快速解決,擔心狗兒在外面唉唉叫。3下班不敢去哪逗留,日常採買改成上網買,深怕晚回家會讓狗兒在家等太久。



 


總而言之,就是人還不習慣有狗兒的生活。回想我養狗的初衷,其實並不是為了排遣寂寞,而自己獨居這麼多年來,也一直很享受獨處的時光。那我想養狗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我想是因為小時候家裏一直有養狗,對我來說,養狗能讓我連結童年的美好時光吧。


所幸不習慣的是人,不習慣還是慢慢可以改吧。長久以來,我有逃避麻煩的壞習慣,我想樂樂就是上帝給我的禮物,希望我能藉著這個禮物更有智慧、耐心、讓心地變得更柔軟!樂觀的接受生活上的改變吧。


這一個月來,我的生活幾乎都是繞著樂樂轉,為了樂樂改變作息,一有空幾乎都在搜尋跟狗有關的知識,或是在各知名養狗Blog之間「為狗找好玩好吃的」,該停下來用『平常心』面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