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心目中,「咖啡與巧克力是好朋友!」他們倆時常形影不離,有時候咖啡是主角;巧克力是配角,有時候相反。通常在點心界,巧克力當主角的機會比較多。不過,不管誰是主角,他們倆合在一起,就是美味!



    除了75%的黑巧克力外,我還喜歡一口咬下去,可以同時吃到咖啡豆的巧克力。第一次吃到這種混合的美味,是兩年前三姐從法國帶回的一款『包有咖啡豆』的巧克力球(SANTOS chocolates價格不詳)。當時在台灣幾乎沒看到這樣的巧克力產品,吃完讓我念念不忘。


 



    去年和三姐一起去法國也沒太多時間去shopping 吃的,直到今年球場的「美男子」去歐州出差回台時,才又吃到另一個牌子的『包著咖啡豆』的巧克力球(TAZZA D’ORO價格不詳)。這次我特別用刀子將巧克力球剖半,好硬不好切呢!



    和三姐帶回來的SANTOS比起來,tazza d’oro裏面的咖啡豆比較脆,外面的巧克力比較沒有那麼苦。兩款都好吃,只是我還是偏好苦一點的巧克力。


    當我常想某些事情時,巧的是,它常常就會出現在我面前。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吧。上個月無意間,到愛合購閒逛,就看到大合購裏有一項叫巧戀豆。它也是包咖啡豆的巧克力球。這款包著台灣原產咖啡豆的巧克力,當然要買來試吃看看囉。



巧戀豆(180g120)130元。


    巧戀豆的外型和國外那兩款「漂亮的很一致」的橢圓形不同,是咖啡豆形狀的放大版。只可惜它的背面都成平面的,如果是立體的,在外型上會更有特色。裏面的咖啡豆烘焙的比國外那兩款還深,應該說已經帶有微焦的口感,所以咬起來很酥脆,剛好與外面包裹的牛奶巧克力蠻合的。



    也許有人會說:咖啡豆咬起來會有咖啡渣,包著咖啡豆的巧克力我不敢吃!大概我已經很習慣生吃咖啡豆了(當然不是青豆),我甚至覺得巧克力裏包咖啡豆比包櫻桃更好吃呢!因為我就是愛咖啡咩!!



<慕夏巧克力>推出的櫻桃巧克力~很奢華的吃一顆要花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