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拖了快一個月的食記,為什麼拖那麼久?一句話:就是懶!


    我吃過的餐廳與拍下來記錄的照片很多,有些留著不發的原因,就是因為我覺得該餐廳不太合我的口味。


    這家畢洛雅咖啡的餐飲口味,不是因為上述的原因,基本上,不管是他的手沖咖啡或下午茶茶點,有一定的水準!問題是出在:老闆太熱情了,我很怕這篇會變成記載從老闆聽來的所見所聞,而不是食記。



 


    老闆有多熱情呢?我們四個人大約下午三點踏進這家咖啡店,一直到我們約五點半離開,老闆坐在我們的桌邊,花了兩個小時跟我們聊咖啡!(從藝妓咖啡的起源一直到咖啡批發與零售現況)我們點的餐點也眼睜睜的看著它氧化、變涼,不敢盡情的享用。那個狀況就像上紅藍教授的課,不敢偷吃雞腿的道理一樣XD


    話說,對吃東西一向很「居家」的阿芬,有一天居然提議要去吃下午茶,見機不可失,馬上把要參加的咖及時間地點敲好。(地點是阿芬看《週末生活版》選的)



 


    進到店裏,雖然裝潢擺飾比較一般,但乾靜且明朗。我們四人點了2套下午茶。1套下午茶可由兩人享用,只要150元,非常划算。



 


    下午茶的內容也非常豐富:水果拼盤、鬆餅、可頌三明治、優格、冰淇淋、飲料。其中我覺得可頌三明治最好吃,外觀看起來很平凡,可是裏面的起司、蘋果、生菜還有芥末醬,搭配的恰到好處。水果拼盤吃起來也讓人覺得是物超所值,鬆餅和優格也還不錯,這套的下午茶有兼顧質與量喔。兩個人吃剛剛好耶。



 


    我和丸子是衝著藝妓咖啡來的(聽說台中賣藝妓咖啡的店沒幾家),所以當然把下午茶的飲料換成兩杯藝妓咖啡,折掉下午茶所附的飲料錢,每杯藝妓咖啡變成160元。



 


    喝這杯單價比下午茶還貴的藝妓咖啡,我覺得它的確值得賣這個價格。從它的色澤,可以看出它是較為淺焙的咖啡,呈現咖啡紅的顏色。它的味道層次豐富,隨著咖啡的溫度變化,各有不同的風味。並且讓我驚訝的是:它居然不會冰塊稀釋它的咖啡味道,越冰居然不酸,反而回甘。


    原本我以為好的咖啡應該要淺焙才能保留它的各種特殊風味,而最好的品嚐的方式也應該是熱飲才是,沒想到這支藝妓咖啡完全打破我的咖啡常識。能遇到好咖啡,是我生活上的小確幸吧!


    所以老闆對咖啡的熱情,壞了我們四人原本想要好好聊天的預定,不過能品嚐好咖啡,體驗咖啡的無限滋味,也不錯啦!反正我們四個人的相處機會還多得很,遇到熱情的老闆是可遇不可求的!


 


 


同場加映



沒吃早餐的丸子還點了一份熱狗炒蛋套餐,加上附的美式黑咖啡。(我忘了正確的價錢,好像是80元。)丸子說炒蛋好吃!!


 




 


還買了兩包半磅的豆子。(私以為:畢洛雅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偏淺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