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法國,我發現自助旅行的好處還蠻多的。


    首先,英文能力會增進。旅途中不管是買票、購物、點菜、check in、問路使用英文的場合,可能比在台灣五年用得還多。因為英文在那時候會變成唯一可以求助的救命索呀!! (不過出了巴黎,要找到願意用英文和你交談的人,就要碰運氣了。)


其次,更能了解當地居民生活的狀況。例如去逛超市、去坐地鐵、搭TGV看到的鄉間景色、去巴黎朋友家作客….這些都是跟團遇不到的經驗。


最後是,一個人旅行會更自由自在。尤其是,從自助旅行中的所獲得的成就感、旅行中所獲得的寶貴經驗,無價。例如打破了以前我對巴黎人的印象,這次旅行,沿路所遇到的巴黎人都比我想像的友善,在地鐵幫我們提行李的兩個好心人、熱心帶路的老伯伯、英文不太流利,但仍盡心回答我:「metro月台該怎麼走?」的年輕婦人。


雖然這次行前準備會很煩,買了「旅遊法語」、買了「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回來k,被法語中一堆吐痰音搞得很煩,最後時間不夠,趕緊惡捕英語算了事。



        但是還好買對了旅遊書,這本書對:「如何從戴高樂機場到巴梨的交通」、「如何搭巴黎的地鐵」有非常清楚的介紹,是一本很實用的旅遊書。


另外上網查了想去幾個景點的相關資訊,避開旅程中的不便與可能遇到的麻煩,免得像我那很隨性的三姐,剛好是星期二去羅浮宮,吃了羅浮宮休館的閉門羹。這趟去法國的時間,很lucky的剛好遇上法國博物館的『免費參觀日』+一定要去的奧賽美術館星期一公休、羅浮宮則是星期二公休,所以我就將行程改成週日去奧賽、週一去羅浮宮,加上週六的市區觀光,我在巴黎三天的行程,不管是走馬看花或是深度博物館之旅,都可以獲得滿足囉。


不過,「盡信書不如無書」、網路上的資訊也不見得能跟上現場況的變化,例如,所有的旅遊書和網路資訊都說:羅浮宮有中文導覽、奧賽美術館可以拍照。但是到了奧賽美術館門口,就看到清楚禁止拍照、攝影的標示;到羅浮宮想租借中文的語音導覽,服務人員說:「很抱歉,我們目前沒有中文的語音導覽」。在羅浮宮內沒有中文的語音導覽相伴,真的是一大憾事。本來想負氣租英文的來聽,(根本忘了自己是菜英文)後來想想,沒有語音導覽機的重量,走起來反而更輕盈而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