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覺咖啡一店二樓一角


   


    八月某個週六下午,在看過市民廣場上那個莫名形狀的花圃後,我和愛瑞兒到嚮往已久的目覺咖啡一店,喝喝下午茶。



    目覺一店坐落在往南屯方向的公益路上,雖然在大馬路上,但由於是一般大樓的一樓,一不小心就錯過了。加上店面一樓比較淺,扣掉吧台後,一樓只能放幾張桌椅,其餘的布置都在二樓了。    跟二店方正挑高的明亮空間比起來,一店的空間顯得狹小而普通(尤其是一樓)。



    到了一店二樓,有著自闢一格、寧靜的用餐空間。客人多數安安靜靜的看著書或是用自己的筆電上網,我和愛瑞兒想聊天,都得壓低聲音,免得破壞這時寧靜又優雅的FU


    二樓有許多小細節小擺飾,例如瓶裝水內的香草,典雅的燈飾,都饒富意境



 



 



    看到MENU,一店的餐點選擇果然比二店多。我和愛瑞兒都點了二店沒有的「純橄欖拖鞋麵包」組合(165包括一碗生菜沙拉一小碗蛋沙拉及拖鞋麵包)。另外再加上熱拿鐵(120)與熱翡翠玉桂瑪琪朵(135)。



    我點的拖鞋麵包是海苔水果沙拉口味,將外酥內軟的拖鞋麵包剖開,夾進生菜、蘋果、小黃瓜、海苔,用來調味的是微嗆的黃芥末沙拉,與甜甜酸酸的蘋果、脆脆的生菜、海苔,沒想到這麼合!



    愛瑞兒點的拖鞋麵包是烘烤燻雞口味。她的那一份我忘了近拍,外觀看起來和我的差不多,可能只差將海苔換成燻雞肉吧。由於那一份夾了料的拖鞋麵包的高度很高,根本無法一口咬下,嘴小的我只好先把上層的拖鞋麵包吃掉,再吃中間的料+下層的拖鞋麵包,而且因為沒有包一層紙在外面來接流出來的醬汁或掉出來的生菜,一邊吃一邊拿衛生紙擦桌上的屑屑,這樣吃相真是不優雅呀!(在心儀的男生面前,千萬不要點這一道輕食。)



    「一直點焦糖瑪琪朵終不悔」的愛瑞兒,這次終於變心啦。她點了一杯翡翠玉桂瑪琪朵(135)。


    不過說穿了這也是一杯變化版的焦糖瑪琪朵啦。沒有焦糖味;多了檸檬細絲在表面。讓香甜的調味咖啡上面再多加點檸檬香。從杯底沒有養金魚來看(誤?XD),愛瑞兒對它的評價還不錯喔。


    而我點的拿鐵長得有點像卡布奇諾。喝了一口後,發現真的是卡布呢。是我點錯?還是她做錯?奶泡的份量太多了,不像是拿鐵耶。


    目覺兩家店都去過後,我發現:我喜歡二店明亮的空間、一店二樓的寧靜,但卻都不是因為咖啡本身的吸引力。可能是因為這兩家店,都沒有強烈濃郁的咖啡香飄出吧!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29


電話:(04) 2254-6336


 


<相關文章>目覺咖啡二店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727&prev=823&next=606&l=f&f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