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感情觀很務實的o型人看法


   2010年夏季檔日劇,以「螢之光2」的收視17.5佔居第一。2007年以探討日本魚乾女現象的螢之光1,曾紅極一陣子。在螢之光1探討魚乾女的工作與戀愛後?續集螢之光2的故事主軸將進入:魚乾女結得了婚嗎?


  看了兩集後,我發現:不對!編劇是要寫:對魚乾女而言,結婚是什麼!要寫得不會太教條又有趣,考驗著編劇的功力。我懷疑他能寫得比螢之光1有趣嗎?(螢之光1有漫畫當架構,螢之光2完全要看編劇)


    第一集的故事前提的設定,就讓人不能接受。話說傻宮三年前被調到香港工作,與部長分隔兩地。三年當中,傻宮居然只寄了一張明信片給部長?!這未免太扯了。更扯的是傻宮這麼對部長後,部長雖然對傻宮有一肚子怨氣,卻在第一集就向她求婚


   魚乾女再怎麼隨性自然,對自己所愛的對象,有可能放牛吃草、不聞不問到這種程度嗎?是三年不是三個月耶!雖然在第八集,小螢跟高野不囧說:「我只要聽到你的聲音,就想立刻見到你,所以我在香港強迫自己不要打電話給你。」解釋了魚乾女小螢不打電話的原因,但還是讓人有一種強掰的感覺。


    兩個沒在外面約會過,一開始就是同居狀態的兩個人,在公司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回到家中的相處也太不像是情侶,反而比較像是相知多年的忘年之友。某集講到甜甜蜜蜜的時候,小螢才發現他和部長從沒傳過甜言蜜語的簡訊,對魚乾女而言,傳簡訊當然是件麻煩事,她對部長的簡訊永遠只會回「了解」,反而是他大很多歲的高野知道要加個『愛心』。(不過簡訊內容倒是很嚴肅!)還有一件扯事:就是這對戀人沒有kiss,現在網友已經開出賭盤了,看到哪一集,兩人才能『親』成正果。我是猜第九集啦!(廢話!我看了八集都沒親成咩。)


    如果忽略前面寫的「三件扯事」,故事的節奏明快,男女主角的對話輕鬆有趣,我想這也是它能穩坐夏季日劇的收視冠軍的原因吧。小螢戴的絲襪帽子、蜜蜂裝、不冏穿的嘉年華舞衣、色彩鮮豔到不行的女性睡衣,兩人可是扮醜來搏君一笑呢。


    另外好笑的對話有:部長問:「節約美女跑到哪裡去?」小螢回答:「去旅行了。」或是小螢搖一搖部長送她,要矯正她的金錢概念的撲滿:「部長,撲滿是空的耶」部長:「什麼!是空的?」或是部長:「來我房間吧」小螢:「野獸呢」部長:「野獸呀?好像旅行回來的樣子耶,我也不知道。」小螢:「這樣呀!那下次吧!等我生理和心理都做好準備」兩個人一搭一唱的裝瘋賣傻都蠻有趣的。


    第八集,編劇投下一個震憾彈:部長對小螢說要分開一陣子。連小螢三年沒連絡都可以包容的部長,只因為小螢沒有因為他有點改變?要離家出走?這個舉動不僅是小螢不能理解,連我這個觀眾都看得霧煞煞的,希望這齣戲不要變成大爛尾呀。


 


   最後附上一張部長的俊美照^^(照片來源: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