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阿惠送我的這一碗「阿爸ㄟ油飯」,讓我想起阿木煮的油飯。


    從小我就喜歡吃『糯米製品』這類不容易消化的東西,像肉粽、油飯、飯糰這些食物。說我是過節時的糯米清道夫,真的是不誇張。去春水堂點油飯也覺得理所當然,偶爾看到有賣清水米糕的,90%會停下來買。還會暗自期待親友生男孩,這樣才有油飯可以吃咩。


    但是對我這個糯米控來說,這些外面賣的油飯、米糕都比不上阿木ㄟ油飯。


    打開盒蓋,看到這款團購的油飯的內容物,卻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原來是香姑、蝦米、瘦肉絲、魷魚、油蔥穌,就像阿木ㄟ油飯所使用的爆香材料。讓我對它的美味充滿期待。



    加半碗水,用電鍋將油飯蒸熟。打開鍋蓋,一碗香噴噴的油飯,讓人想全部吃下肚,不過,我特別留下一半,讓它放涼後,變成涼涼的、QQ的口感。那種調味與彈牙QQ的糯米口感,真的很像阿木ㄟ油飯。



阿爸ㄟ油飯,讚!調味適中、用料豐富、食材新鮮、能做到油飯的底部不積油喔,連我這個糯米控都很吃不出它有什麼缺點。真好吃~


 


以後想念阿木的時候,就來一碗「阿爸ㄟ油飯」吧!用食物來滿足想念吧!XD



 


店家資訊


阿爸ㄟ灶腳


http://www.ihergo.com/store/hsr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