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我們家小胖去befa吃早午餐。



Befa 咖啡的B餐


進入店內,大約是近中午十二點,只剩下吧台的三個位置。我和小胖就坐在吧台最左側的兩個位子。順便可以跟老闆娘及清秀的兩位服務人員聊聊天,問問很久沒有充實的咖啡知識。


我看著架上有一個特殊的杯子,好奇心驅使下點了用這種容器裝盛的冰咖啡。接著小姐詢問我要哪一種咖啡豆?因為喜歡東非的豆子,所以點了衣索比亞.耶加雪菲『霧谷』。後來因為小姐報錯這種飲料的價錢,老闆娘過來解釋這種超級規格(GR-1)的豆子,有何過人之處? 並更正這種咖啡要賣250元。並親切的說,如果我喝不慣這種方式呈現的冰咖啡,她再請我喝另外種的!


跟老闆娘除了聊豆子,並問供餐的時間,老闆娘才說:Befa原本是一家專業的咖啡館,秉持著服務客人的理念,才會調整營業時間,並供應早餐。Befa早餐的好評價早在網路上流傳,讓許多客人慕名而來,這卻讓老闆娘害怕被客人定位為早餐店,失去了原本開店想傳達好咖啡的理念。(經營一家咖啡廳要如何兼顧理想跟獲利,一向是難題)


我到befa用餐兩次,老實說,第一次的確是為了吃早餐,但這一次,我就是為了喝咖啡而來的,早餐反而是附屬的囉。尤其是今天我點的『霧古』,真的很棒!原本以為手沖咖啡會被冰塊稀釋成淡而無味的咖啡水,沒想到,特製圓形的冰塊溶化的很慢,讓咖啡能急速冷卻又不會破壞咖啡原有的風味與香氣。這隻衣索比亞.耶加雪菲『霧谷』微酸帶有莓果的香氣,完全沒有咖啡原有的苦與澀。能讓這隻咖啡有這麼精彩的呈現,不得不大聲的說:「befa是一家專業的咖啡店而不是附賣咖啡的早餐店!」


 


 


 


 


BAFA咖啡
聯絡電話:04-2251-7701
營業時間:08:00~18:00
地址:台中市七期住宅區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61號一樓


 


 


 


<相關文章>早午餐專賣店~Lesson one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301&prev=-1&next=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