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身為阿部寬的大粉絲的我而言,不能結婚的男人,是阿部寬到目前為止,我喜歡的角色之一。可以說在阿部寬主役的角色中,桑野信介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桑野信介,一個到了四十歲還結不了婚的建築師,明明心地不錯,卻老愛說些不中聽的話,是一個專業一流,但缺乏人際溝通技巧的人。對很多事情不容易妥協、愛賣弄知識、愛看醫生卻不聽醫生話的孤僻傢伙。一個十分鮮明的角色。




阿部寬在外型與姿態上的揣摩,真的很專業。留了一個很矬的頭、走起路像個老頭子、不屑的表情與冷笑、還有那聲『ㄘㄜ』,讓人看了不禁拍手說:「對!桑野應該就是這個樣子」、「難怪他會結不了婚」等等…,阿部寬詮釋這個令人又愛又惡的角色十份到位。




看似不關心他人問題,其實有一個很熱情的心。要不然就不會在他的建築設計中,看到以廚房為設計的主體與重心。我想桑野應該也渴望能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從廚房散發出家的溫暖!在桑野心中廚房應該是佔家人交流一個最重要的活動地點。


 




桑野認為自己是不結婚而不是結不了婚。以下是每一集的主題,同時也是桑野結不了婚的原因之一!

 



 


第一集:喜歡一個人獨楚不行嗎?



第二集:只吃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行嗎?


第三集:隨心所欲的花錢不行嗎?


第四集:一個人過假期不行?


第五集:家裏不許別人進來不行?


第六集:不知變通不可以嗎?


第七集:不善於和親戚交往有錯嗎?


第八集:討厭小狗有錯嗎?


第十集:不懂女人心有錯嗎?


第九集:交上女友何錯之有?


第十一集:討厭花紋不可以嗎?


第十二集:變得幸福不行嗎?



 




結局是喜劇收尾(至少我是這麼希望的)~連他這麼怪的人都能找到合拍的人!



 



 


破鍋有爛蓋這句話看來不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