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超越性別,純粹的喜歡一個人嗎?


 


Last friends 第八集,當小武對琉可說:『不要走!我還是喜歡你!不要問我是喜歡身為女人的你,或是身為人的你,我也不清楚?我只不過想待在你身旁支持你!』我蠻感動的!和繪梨一樣,我不相信有絕對或永遠的愛,愛會隨著時間產生質變的,因此羅曼史小說不管在哪個時代,總是深受女性同胞的愛戴。因為那是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純粹愛情呀,那是女人心目中的珍寶。


 


家人、朋友、夫妻、戀人,我們同時擁有這四種關係卻又不屬於其中一種。我們珍惜這脆弱的幸福,努力的生活下去,可以的話希望一直都不要分開,即使有一天因為什麼原因而分開了,也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微笑再相聚!


 


這個含有姐弟亂倫、性別認同障礙、性暴力、出軌等灰暗題材的故事情節,可以看得出編劇點到為止,盡量陽光、避開嚴肅面,換言之,將這些黑暗面用人類的寬容與大愛將這些問題溶化?


 


也許是過於理想化,不過我覺得淺野妙子寫的光明面蠻好的,人類的感情本來就是複雜而多面的,我相信世界上也有一些不屬於社會規範的愛情與家庭存在,只要有愛的存在,就有各式各樣的關係存在;只要有愛存在,應該是可以超越性別的吧?不管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愛的成分都是純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