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時

待在家裏的最好活動就是看小說




<少年pi的奇幻飄流>其中有一段文字讓我重複看了好幾遍:

你或許會很驚詫,我剛剛還為了扭斷飛魚而痛哭,

不到一會功夫竟又歡天喜地的把一尾鯕鰍給活活打死

我的解釋是那隻飛魚是我不勞而獲,因此我才慚愧難過,

但親自補捉到一尾大鯕鰍卻讓我樂觀自信(這是一種成就感?)

(這是為了活下去中所釣到的第一條魚)

解釋歸解釋,其實事實真相既簡單又殘忍:

習慣成自然,連殺戮也不例外

思考一會後,我的腦中浮現的是<血鑽石>孩子兵的影像


殺戮的習慣真教人毛骨竦然


在生存的前提下

殺戮好像變得理直氣壯了


 



 


(2007/1/29在交友版的舊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