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美妝產品開封後的期限是:

香水─3年;粉狀類(包括腮紅、眼影等)─ 13年;罐裝粉底液─ 13年;指甲油─1年;唇膏、唇彩─1年;護膚產品(保濕、抗皺、眼部輪廓等產品)─1年;眼線和眉筆─68個月;睫毛膏─3-6個月;眼線液─3~4個月;天然、有機產品─6個月。

    哇~睫毛膏開封後的使用期限只有36個月,這是ㄧ個多不想接受事實呀~!在寵妃過多的狀況下,不可能半年用完一條睫毛膏,所以睫毛膏就只能歸在用凹凹囉。

    對一個惜物?又做不到:把一個品項用完,再開同品項物品的人來說,總是會把睫毛膏的保存期限不斷的延長,從半年擅自延長成一年,一年到了又想:沒壞,丟了可惜!不斷的安慰自己,直到自己的眼睛出問題。(謎之音:多麼痛的領悟)

  • 戀愛魔鏡魅惑光感睫毛膏

            容量6g/340

            使用期間:2012.9. -2014.5

DSC02311.JPG  

       對睫毛膏的喜好,是喜歡根根分明、不結塊的睫毛,沒買過濃密型的,其中最喜歡梳子型的刷頭。戀愛魔鏡的魅惑光感第三代睫毛膏剛好就是,它是20129月就開封的,到現在,用了快2年。因為它沒有纖維不會讓睫毛塌墜,一直愛用捨不得換掉,特別是趕時間的時候,這種快用光的睫毛膏,最好上手,因為刷子上的睫毛膏不會沾太多,不會因為睫毛膏刷量太多太濕,反而增加沾染到眼週的困擾。

IMG_0327[1].JPG  

用前(左上圖),有夾過睫毛。用後(右下圖)約刷了2次。 

IMG_1155.JPG  

 

  • dejavufiberwig睫毛膏

           容量:? g/450

           使用期間:2013.5-2014.5

IMG_1161.JPG  

右邊這隻,號稱有「刷的假睫毛」效果,則是我的第一隻嘗試並愛用的睫毛膏。它的刷頭比較大,但是我通常只用最凹的那的地方來刷,喜歡它刷完自然不突兀的感覺(睫毛不會變粗只會不斷的加長),是上裸妝的最佳工具之一。不過用到第2隻後,我對它會掉屑屑感到困擾。

因為它溫水可卸的特性,不能在『有可能會哭的那天』用它,要不然哭完就會在下眼皮看到許多屑屑。如果掉到眼睛裏,讓眼睛敏感生病就糟糕了。後來,為了保險起見,我會在多刷一層kiss me的,除非只是短暫時間的出門,才會單用dejavu fiberwig

 

IMG_0328[1].JPG  

用前(左上圖),有夾過睫毛。用後(右下圖)約刷了2次。我的右眼睫毛條件本來就比較差,所以before&after 可能沒甚麼差異()

 

        前陣子因為連續兩個禮拜看了3次眼科,眼妝從一週4-5次到幾乎完全不畫了。雖然左眼的不舒服(不自主的抖動感),有可能是咖啡因攝取過多.老化產生的淚液分泌不足,但右眼的眼瞼炎(上眼瞼睫毛根部下長了1顆乳白色小球)和卸妝時眼影粉、睫毛膏或眼線的屑屑掉到眼睛裏,可能大有關係。當然我前陣子用嬰兒油卸妝,若沒有將多餘的油清除,也有可能讓眼瞼的油脂線堵塞,不管是哪一個原因造成的,我現在對眼妝用品變得異常小心。

        我打算以後少畫眼妝,眼妝用品的保存期限一到,要捨得丟,以後盡量不買會掉屑掉粉的眼妝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