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老才開始畫彩妝的我直到2年前才知道甚麼叫做眼部打底膏』。我一廂情願的把眼部遮瑕膏與眼部打底膏當成一樣的東西。( 呆 )

 
            事實上眼部打底膏(或乳)主要是使眼影的眼影能顯色服貼;眼部遮瑕膏則是遮眼下的黑眼圈,或眼皮上的嚴重血絲、胎記。

 

            至於眼部遮瑕膏能不能用在上眼皮?雖然Bobbi brown的櫃姐說斷言:「不可以!」我是覺得看遮瑕膏的質地還有眼皮的膚質。通常遮瑕膏有點厚度,必須少量快快推勻,要不然再上打底膏和眼影,很容易就積線,或讓眼妝反而變濁了。

            回到眼部打底膏。剛開始畫眼妝時,我常覺得為什麼那麼飽和漂亮的顏色,在我眼睛上就只是淡淡的?學了上眼部遮瑕膏後,因為櫃姐說眼皮上不用遮瑕,所以眼下的暗沉解決了,上眼皮不顯色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直到有一次到咖啡豆{coffret
dor}
試妝,櫃姐拿出了一盤lunasol的眼影打底膏,先幫我的眼周打底,之後才開始畫眼影,畫完之後,雙眼變得好有神,我還很驚訝,原來我也能用紫色丫。

            很滿意的把眼影打包回家後,隔幾天,很高興的畫上這個新買的眼影盒去約會,沒想到朋友居然說我看起來很沒有精神,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回家後,我仔細的看我的眼妝,明明照櫃姐的畫法畫丫?

           隔幾天後,我再畫一次,我才發現是底沒打。當畫布不乾淨時,不管再漂亮的紫色上去,都是髒髒濁濁的顏色。當時試妝時我嫌lunasol得打底膏太貴沒買,事後真的有點後悔。

  

 所幸某天在小屈閒逛時,發現了這篇的主角:Canmake眼部打底膏 讓我又重拾畫眼妝的興趣Canmake的眼部打底膏像lunasol的一樣絲滑細緻,甚至更輕盈,一眼大約是用無名指沾3下的量,輕輕點開,確定均勻後就完成了,

看似粉膚色推開則無色

 

           別看它小小的一盒也有13g280),每次所需的用量很省。上面這張照片是2011年聖誕節左右拍的,裏面的眼部打底膏剛用而已,因為和NARS的打底膏輪流用,用了快2年後,才見到鐵片君。是的,後來自己又跑去買了和lunasol差不多貴的nars打底膏卻只有少少的8g ,雖然nars的也很好用,不過就是cp值不高。等用光光了再來介紹它吧。

 

      看看這張照片有打底和沒打底,顏色真的有差吧,這盒對我來說就是便宜好用,可能是我沒有油眼皮的困擾,不管是便宜的還是貴的,只要能顯色就是好的眼部打底膏。



相關文章: NARS眼影打底筆(與canmake眼部打底膏的小小比較)

                  http://joyyu1202.pixnet.net/blog/post/3728165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