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4個月都過去了,我才想到要上來除除草。




並不是無話可說,只是懶得做記錄,加上現在的日子過得比較隨興,如果不是極大興致恐怕懶得敲下鍵盤。




今天我想來記錄跟我相處了1年又2個多月的犬子---樂樂!


 



 




       我想牠應該是在「沒有血緣關係」的『雄性動物』裏,和我相處得最久的一隻吧XD




這一年多來,生活中因為有樂樂的加入,帶給我許多好的改變與歡樂!




1.         
因為想多陪樂樂,所以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每天提早一個小時起床,陪樂樂散步、幫樂樂擦腳、吹乾、梳毛,因此我養成每天20-30分的運動習慣。去年年底的健康檢查,我能在調查表上運動次數那一欄,很驕傲的填下7這個數字!XD




2.         
加上因為提早一個小時起床,自然也提早一個小時上床睡覺,我的生理時鐘  調整成在更健康的時間上床去睡覺!




3.         
再來就是飲食習慣的改變!因為我養到一隻非常挑食的小狗,為了養活牠,我比以前更常下廚;為了讓樂樂也能一起享用,我煮菜的步驟變成:把樂樂那一份盛好後,才調味,甚至常常忘了調味,卻也吃得蠻習慣的。反而現在是吃外食讓我比較不習慣,常常會覺得太鹹了。飲食口味更清淡,減輕身體的負擔,也是養活樂樂之餘,意外帶給我的附加價值。




4.         
樂樂滿一歲時,已經完全學會定點大小便的訓練,一旦那蹲在地上把屎把尿的黑暗期渡過後,我每天都處在:我兒怎麼這麼可愛的心理狀態。哈哈哈!每天下班時,看到樂樂在門口安靜但熱烈的搖著尾巴來迎接你時,你怎麼會不直接下班,還跑到其他地方去溜搭?時間久了,發現這樣滿省錢的耶!雖然說花錢的管道很多,但一出門就增加花錢的風險,為了多陪家裏可愛的小狗,可以大幅減少逛街及其他出門花錢的機會,這樣說來,養隻狗真不賴呢!




 




    樂樂帶給我的改變與歡樂當然不只是這4點,我只舉改變較大的例子!對我來說樂樂的存在就是上帝給我的最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