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轉眼我和樂樂已經同居5個月了。奇怪?明明只有五個月,怎麼感覺有五年那麼久(度日如年?XD)?總之樂樂能平安度過一歲生日,我這個兩光的瑪媽很欣慰。


        找到樂樂第一天來我家的照片,和現在比起來,實在不像是同一隻狗。照片上的樂樂剛到陌生的環境顯得很驚慌。另外,牠好小隻喔,七個月大的體型和現在的一歲,在體型上還是有一些差異呢!


 



 


        目前樂樂的身長約35公分,身高約24公分,體重2.7公斤。樂樂9個多月大時,我就帶牠去動物醫院結紮了(順便植了晶片+拔了八顆未掉的乳牙)。另外八合一、狂犬病、萊姆病疫苗,也都在樂樂11個月大以前打齊了。結紮當天做的血液生化檢查、身體檢查全部都正常,總之,樂樂是個健康寶寶。


 



        照顧小狗比照照顧小孩,何時該點『蚤不到』、何時該餵牠吃心絲蟲的藥?得先在行事曆上記載備忘,內容得比照『記載大姨媽來訪症狀』的詳實XD。樂樂結紮前後,我還記載了3個多月:樂樂一天吃了什麼?尿幾次?便幾次?有什麼特殊行為?破壞了什麼?還好後來我忙裝潢、忙搬家、忙整理,就自動停止這項瘋狂行為了。要不然可憐的樂樂,天天都被當成觀察的對象了。(哈哈)



 


         上個月中旬,我帶著樂樂搬到了現在的新家。原本擔心樂樂會有適應的問題,結果、有適應問題的是我!我還在不習慣樓上傳來的腳步聲時,樂樂這小伙子已經到處躺到處睡,無入不自得!(亂用成語)!人類總愛自尋煩惱,事前擔心的事,一件都沒發生。『生命自有出口』,不需要過度擔心。



 


每天總在鬧鐘響起前,就有一隻狗在我的床旁邊探頭探腦,並企圖用牠的前爪扒我的手或腳來叫醒我;每天在我用餐的時候,樂樂總是企圖偷襲我的食物,對自己的食物不屑一顧,最後,一大包幼犬用的飼料,吃了5個月還剩下一大半,而且另一半是倒掉的比吃掉的多呀。


 



 


好了 ,不要再說樂樂的小缺點了。對我來說,樂樂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了,是我最可愛的狗弟弟!!話說每次送樂樂去美容時,一開始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終於可以獨處了),但是到後來,家裡少了狗的蹤影的那五個小時,卻覺得特別難挨!


 



 


今天是樂樂的生日。狗奴才特別奉上一套雨衣(方便雨天散步)、一塊草莓蛋糕玩具(真的草莓蛋糕有毒XD)當作樂樂少爺的生日禮物,祝福牠「人如其名」,天天快樂!姐姐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