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顧別人的恥笑,每週三,和一群小朋友混在一起學鋼琴,轉眼間也五年了。



    從幼兒版的小星星彈到莫札特的小星星,有血有淚的彈過了照片上的這些教材。


    本以為學琴日子可以這樣繼續下去,不會有改變!沒想到,年後,我的鋼琴老師就給我ㄧ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那..…..那一天,是我跟我的鋼琴老師最後一次上課(事後有多一堂)。原因是:我的鋼琴老師要跟夫婿一起去美國!第二驚!←我的鋼琴老師何時結婚了?結婚是一件好事,不過,當下我實在說不出恭喜兩個字!


    見我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閃電結婚」,早不是第一樁了。但是閃電結婚外,還要馬上要改變居住地、改變工作,甚至影響很多人的受教權←我,實在令人很難接受。更讓我在意的是突然被告知,「從下週開始,要換鋼琴老師」,沒有前兆,沒有緩衝,這樣的通知方式,都讓我懷疑:我和我的鋼琴老師感情有這麼差嗎?關係有這麼疏遠嗎?


    好吧!歸根究柢,有問題的,應該是我不愛改變的習性吧。如果可能,我希望都不要換老師,不要改變!被迫換鋼琴老師這件事,讓我花了兩個星期才讓心情上調適過來,也適應了新鋼琴老師的教法。被迫改變,雖然無奈,也只能面對它、接受它囉!


    我不喜歡改變這個習慣,大概有家學淵源吧。從小到大,我沒搬過家、沒換過家用電話的號碼、家裡的車開到它壽終正寢。改變不見得是壞事,不過,經過這件事,也許應該告誡自己:要用更彈性、更開放的心來生活。不要讓習慣太僵化或固著,←像「宅男行不行」裡的sheldon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