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只有短短六天的假期,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啦!


    與家人一塊吃年夜飯、一年度的麻將大賽一定要打、與外甥們一起玩Wii也不能少啦!另外還有享受一人的孤獨時光也很重要:例如:看看東野圭吾的小說、租DVD回家看,也成了這幾年固定的過年模式了呢!


    利用農曆過年假期看了兩本新買的小說:分別是東野圭吾的《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東野圭吾《毒笑小說》。前者和《名偵探守則》一樣是諷刺意味十足,將出版界裏,推理作家、編輯、讀者三者互動中,所產生的許多詭異、可笑的地方,用數個短篇故事集結成書。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東野圭吾的《毒笑小說》。在大年初一讀到第一篇:「綁架天國」就把我逗得很樂。有三個老人有錢到「富可敵國」,其中兩個老人寶船錢箱(他們的姓看起來就是註定當有錢人XD)該玩的該見識的都做過了,覺得日子很無聊。當他們聽到福富老人居然還有「未了的心願?」一邊羨慕一邊決定幫福富老人完成他的心願,那就是:『綁架』福富老人的孫子!綁架的過程完全顛覆了綁架的模式(讓我連想到富豪刑事,哈哈),整個故事最讓人傻眼的居然是:被綁兒童的反應!總之,我很喜歡《毒笑小說》中每個小故事,東野圭吾用很平實的文字來描繪他心中那些充斥著吊詭、矛盾的社會現象,值得反覆省思。


 


    另外,今年過年還從事了兩項新活動:那就是織毛線和玩老鼠牌。


    織毛線是為了將上次織圍巾剩下的毛線用完,於是一邊把2009的《世界奇妙物語‧春》《世界奇妙物語‧秋》完食+織了一個滑鼠墊;




 


另外一邊聽電視,一邊把我的大杯墊織完了。



 


    老鼠牌又叫十二生肖牌,是今年除夕新學的紙牌遊戲。聽說這個紙牌遊戲是南部特有的,尤其是住台南以南的人,比較認識這款紙牌遊戲。我問過住在北部或中部的朋友,的確沒人聽過。玩法和麻將類似,很好上手,已經託南部親戚帶給我,2/8入手了,不過過年才小賭是我的原則~哈哈…老鼠牌!讓我們2012年過年再相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