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高鐵去台北,只是為了要看電影?沒錯!就是圈套電影版3:能力者的大逃殺,對我有這麼大的魅力,讓我願意花1400元搭高鐵,在台北短暫停留,只為了看雙田情侶檔,與數個【能力者】的最終對決。(誰叫台中是文化沙漠呢?這種小眾的電影,片商不敢放在台中播。)



為什麼我看完電影,會覺得這部電影是最終對決呢?以往很少看到堤導有前後呼應的作法,這次由奈緒子的一場夢,做為故事的開端,這場夢蘊藏著解題的關鍵,並在最後做呼應。當眾人快被火燒死的時候,奈緒子突然想到夢中的媽媽說:『以火制火』,還用她的大毛筆揮舞,並大喊著『fire』,電影院裏的日劇同好,全部哄堂大笑,大家都知道堤導在惡搞「GM裏的後藤英雄」,而且借用的很精準,因為當東山紀之在GM跳完他的 solo舞,大喊Fire的時候,就是表示:「他找到問題的答案了」,用在圈套電影版3,堤導則是告訴觀眾,『火』就是答案。(這個答案我想破頭都想不到



另外,當雙田揭露出:萬練村的魔物就是指雙胞胎,也因此造成美代子和加代子兩人身上的悲劇時,沒想到翔平的祖母,就是萬練村前一代的「神繁榮」(日語音同:頭髮茂盛,這裏當然是kuso失部,哈哈。)與日劇圈套1-母之泉水創辦人,兩人也是雙胞胎姐妹,因此母之泉水的創辦人從小就必需離開父母,讓別人領養。這樣,從圈套劇場版3(最後一個故事)又連到圈套的第一個故事,讓我覺得堤導好像有刻意收尾的感覺。還有招牌片頭:已經從蛋黃-小雞-進化到這一集的大公雞了,大公雞感覺好像明白的告訴大家:這是最後一集了。好感傷!巨根上田和貧乳山田,過了10年,兩人感情才進展到告白,故事就這樣劃上休止符?


劇場版3,上田和山田這對歡喜冤家,兩人默契越來越好了,不用相約,兩人也能在萬練村相逢(哈)!只是上田是被翔平找來要揭發假的能力者,山田則是為了寶藏,偽裝自己是能力者。立場對立的兩人,再度狼狽為奸,不!是合作無間,上田幫山田完成從土裏逃脫術(山田如何從木桶中逃出來後,再回到土裏?這裏有bug),山田則幫上田解開假能力者的手法。


但是如果遇到了真正的能力者呢?例如能用『念力殺人』的翔平與『用念力點火』的鈴木呢?雖然山田的身上也帶有女巫的血,卻一直否認自己可能有超能力,深信魔術師父親教導,支持上田說的任何不可議的現象都有合理的科學解釋,不相信有所謂的【能力者】存在,鈴木卻認為他一直在找的【能力者】其實就是山田奈緒子,並問奈緒子:「那個東京來的學者對你真的那麼重要嗎?你害怕和他針鋒相對嗎?」我在想,堤導讓雙田一直處於曖昧不明的感情狀態,可能就是因為:能力者與科學家本來就處於對立的狀態,是註定走向悲劇的苦戀,如果圈套的戲要著墨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就容易失焦,也不容易掌握住惡搞的主要精神。


所以圈套劇場版3還是維持一貫的作法,只讓雙田兩人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或是上田教授在山田媽媽面前^^),才看得到【兩人的愛】,不過,只要一恢復正常或是不危急了,這兩個人絕對否認到底。片尾一樣留下山田想求證42分鐘前,上田是不是要跟她說:「其實我從以前就一直喜歡妳」,可惜上田硬ㄠ成:「喜歡(suki帶妳去吃壽喜燒sukiyaki」,算了!反正兩人心知肚明就好,身為圈套迷,只要能看到雙田相知相惜賣相害,就很滿足了XD


圈套裏的綠葉角色,失部和第三代囉囉(秋葉原人),在劇場版3當然也要上場囉,只是本部電影中他們的戲份很少(可能是他們在 日劇失部謙三裏,已經扶正當主角了 ^^),因為他們被困在通電的房間裏,當然誤事的,又是失部的『假毛』囉。看到秋葉原人(名字就告訴你,他是宅男)的紙袋就讓我想到「spec」裏瀨文的紙袋;堤導似乎很愛這種紙袋的風格。另外還有,堤導是不是很愛餃子呀?圈套劇場版3,居然有餃子石像,奈緒子嘴中念念有辭的食物也是餃子(這個女人在饑餓的時候,有唸出心中想吃食物名的習慣),還有「spec」的女主角當麻就是餃子女,餐餐吃餃子。這些都是日劇迷,從不同日劇作品中,溫故知新的小小樂趣。


從知道圈套劇場版3確定要在台灣播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注意台中劇院的場次,12/3正式上映當天,確定了只有在台北和高雄才有得看,而且高雄居然只放一週,到最後我只剩下選12/1112/12這個週休上台北看囉。


看完後,我覺得花這筆:專程上台北、進電影院看圈套劇場版3的錢和時間,真值得。因為與日劇同好一起同歡笑,無價。在電影院裏,雖然是和陌生人一起看電影,但有人和你在同一個噗ㄘ的笑或哈哈大笑,會比你在家中看dvd歡樂百倍,還有當別人笑很大聲,自己卻不知道笑點時,我會很困擾,想趕快回家查看看這個梗好笑在哪?總之圈套劇場版3比同樣是今年推出的圈套sp2好看2,還沒進電影院看圈套劇場3的朋友,剩最後幾天,趕快去看吧!


 


<相關文章>


跪求片商一定要進圈套電影版3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538&prev=549&next=264&l=f&fid=15


 



失部謙三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549&prev=797&next=538&l=f&f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