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斯比亞咖啡」(sepia coffee)是從逢甲店開始。從那時候,斯比亞的所營造的空間感與呈現的咖啡氣味,就讓我留下了許多好印象。這幾年,因為常在新光、老虎城附近活動的原因,就轉到斯比亞咖啡的朝富店。它常變成用完餐後的「續攤去處」。


像上次與可可以吃完隔壁的大東屋後,就又移到斯比亞咖啡去聊「別人失戀和自己失戀的故事」。而前幾天和阿達夫婦、愛瑞兒吃完chili’s也是殺到斯比亞咖啡繼續聊那些-記不太清楚的大學的生活。


斯比亞咖啡除了品茶、喝咖啡外,還闢了一個紅酒區。喝不起法國餐廳的紅酒,來斯比亞咖啡喝超值套餐中的紅酒也不賴喔。


2010/4/16  我點了超值套餐:



內容包括單杯紅酒:很順口,不酸澀!加上乳酪拼盤


188



可可亞則是點了很健康的花茶。



一口紅酒一口乳酪,一口巧克力蛋糕一口花茶,時光在安靜的空間中慢慢流逝。


2010/5/21和老同學們吃完美式食物後,已經晚上十點了,雖然有點晚了,不過還想找個地方敘敘舊。由於阿達夫婦下午已經喝過老虎城的星巴克了,我們就徒步移往朝富路的斯比亞咖啡。


不曉得斯比亞咖啡營業到幾點?四個人抱著隨性的心態。心想:斯比亞如果關門了,就當成是餐後散散步好了!走到咖啡店的門口,看著玻璃門上:「營業到晚上十一點半」的時間鬆了一口氣,我們大約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待。四個人決定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再聊聊,算來我們一年多不見了呢!


阿達點的伯爵奶茶$150



阿達考慮每日攝取的咖啡因量不宜過多,所以改點茶。(謎之聲:茶不是也有咖啡因嗎?)果然是越來越重視養生的專家。斯比亞盛茶、裝熱咖啡的磁器蠻講究的,這也是我愛上這家咖啡店喝熱咖啡的原因。好咖啡與好磁器是相得益彰的,老是用紙做的外帶杯,喝咖啡,感覺很沒有價值。


阿達夫人點的冰滴咖啡$150



是我同學、同是咖啡愛好者的阿達夫人,果然內行,點了冰滴咖啡。怪我點餐時不專心,「靠勢」來過很多次,沒有好好研究一下Menu。咖啡冰磚的成本貴,只放了兩塊,在避免冰咖啡被稀釋過快的功能上有限。不過使用的餐盤餐具很有設計感、也很有特色。


愛瑞兒點的焦糖瑪琪朵$120沒見愛瑞兒點過別的



斯比亞的焦糖瑪琪和別家的咖啡店一樣,奶泡上都會淋上焦糖糖漿做隨意的裝飾。不過,不用馬克杯,斯比亞的焦糖馬琪朵看起來好喝多了。


我點的火山咖啡$120



 



我也像阿達一樣,考慮到了咖啡因的問題,不過,經過我個人的人體試驗數次後,發現:『茶+酒』,才是讓我整夜睡不著的元兇。太晚喝茶會睡不著;太晚喝咖啡則沒什麼影響,我當然還是繼續喝我的單品黑咖啡囉。看Menu上的說明,原本以為火山咖啡會帶點炭火的焦味,不過喝起來沒有想像中嚴重,還蠻順口的,可能是配上餅乾吃的緣故。先吃一口餅乾,再喝一口咖啡,餅乾中的甜味會讓下一口的咖啡也甘甜了起來。


 


寫在後面:當天結帳時才發現:刷花旗卡,消費可以打九折!花旗饗樂卡在吃喝玩樂上,還真的蠻好用的。


 


 


相關文章:


mojo coffee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184


 


befa coffee


http://tw.blog.yahoo.com/post/post_html.php?mid=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