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星愛瑞兒說要來個『貴婦下午茶』,壽星說的話最大。所以我們有這麼一個:在亞緻飯店46樓-頂餐廳的英式下午茶約會。


還好當天中午我有用正餐,要不然到下午兩點半才吃到這些點心,我的『心理上』一定會感到很饑餓。



  在此感謝我的860is,就算出現了『沒電』的符號,還是盡忠職守讓我拍完後面15張照片。


 


我們一出電梯,就有人招呼我們並幫我們帶位!服務人員帶我們到靠餐廳裏面的兩人座。窗外就可以俯看台中市的街景,如果能晚上來,一定更棒!



窗外陰天、覺得空氣好像不太好。這種可以俯視多數建築物的高級餐廳,桌上裝飾那坨紅紅的草,讓人覺得蠻怪且蠻廉價的。另外,在我這側的桌布,居然還看得到『布的撕裂傷』?


接著服務人員送來menu ,並說:「小姐!妳們只要幫我點飲料的部份就可以了。」我和愛瑞兒一人點拿鐵一人點焦糖瑪琪朵後,服務人員就把兩份menu收回去了,我和愛瑞兒還在搞不清楚狀況下,餐就點好了?


我覺得這家餐廳的員工訓練有待加強。雖然你講的是事實,但是服務業就是要換個方式講,並充分考慮客人的需要。首先,你應該詢問客人是否來這裏用過餐?若是第一次來,應該就現在(註1.)供應的下午茶內容及消費的方式做一個大概的介紹,最後再詢問客人在飲料部份要用些什麼?並詢問是否要留一份menu做參考?不能因為餐點的部份是固定的,就不用再介紹了?


 


因為menu 的右半部只喵了一眼,所以之後的出餐,都在意料之外(噗)!



  第一道是麻醬冷細麵?(不知道是我忘了,還是服務人員沒說?)



第二道:蔬菜清湯?(不知道是我忘了,還是服務人員沒說?)



第三道是:拿鐵咖啡。喝完湯,送飲料?這個出菜順序超怪的!




    第四道:精選午茶鹹點。服務人員建議從右邊到左邊的順序來吃。右邊是夾燻鮭魚和甜菜的三明治。土司是冷的,所以這道我們都不覺得好吃,中間兩道是沾上味噌醬的豬肉,及上面有蕃茄碎塊的法國麵包,最後一道,是我最期待的蔥餅,結果就如愛瑞兒所說:不要加上面的乳酪醬比較好吃。



第五道:所謂的英式下午茶?兩層點心及一層水果(兩人份)



第一層,由左到右分別是:玫瑰花釀凍、迷你巧克力起士蛋糕、草莓泡芙、抹茶榛果馬卡龍



第二層:由左到右分別是:薰衣草英式鬆餅、草莓塔、精緻蛋糕捲



第三層水果盤:草莓(酸)、蓮霧、棗子


menu左半邊:飲料的部份



menu右半邊:餐點部份


結帳後,才跟服務人員要menu來拍照。發現出給我們的餐點不見menu上的精選冰淇淋;卻多了水果?Menu上也不見冷細麵與清湯這兩道?(出餐與menu不合,不需要告知客人嗎?)


雖然這是一餐:味道+服務很平民,價格卻很貴婦的下午茶。不過我和愛瑞兒在優雅的用餐環境還是渡過一個很寧靜很清閒的下午時光。(這證明一切唯心造嗎?噗!)


用完下午茶,到附近的市民大道散散步步,看看狗兒玩耍、小孩玩直排輪、或親子同玩飛盤….,一幅幅很快樂的景像,我突然覺得這些景像比在高處享用貴婦下午茶更讓人嚮往。


 



 


 


1.上網查過其他網友的食記:發現2009年的下午茶內容不僅多了巧克力鍋、還有桌邊服務呢?加上這些服務同樣是450+10%。(所以2010年的下午茶是換一個方式漲價?)


 


店家資訊:


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 頂餐廳 Top of One
電話 : 04 - 23031234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46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