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參加慧蓉的婚禮,今天得起個大早,趕火車。昨天事先用網路線上刷卡的火車票,必須在今天開車前三十分取票。一向稟持準時主義(註1.)的我,在趕火車這件事,完全展露了我的劣根性了-那就是「不肯提早出門」。


  明明清楚從家裏騎ㄅㄨㄅㄨ到火車站要花多少時間,可是總會被一些小事情拖到時間。例如:褲襪和洋裝的顏色不配、洋裝和套頭內搭不搭;或是塗睫毛膏時手滑了一下,必須挽救,總而言之,就是沒有做好時間分配。出席喜宴穿什麼,應該在前一晚做好試穿,這樣才不會發生時間緊迫卻少了一雙相配的絲襪,令人焦慮的窘境。所謂『凡是豫則定』,就是這個道理。我這個「不提前準備,少了些從容」的壞習慣應該列為「年度個性矯正」的重點之一。


  比預定時間晚了十分鐘出門,果然也晚了八分鐘才騎到火車站。一路上擔心著昨天的訂票會不會被取銷?並且一路想著該如何因應?火速趕到櫃台,先道歉自己遲到,同時拿出取票單,好險!台鐵的售票叔叔沒回我什麼,只是默默的把票拿給我。拿到票後發現離火車到達的時間還有20分鐘左右。既然還有一點時間,就晃到台鐵的7-11,想順便繳一下帳單。沒想到店員說:我們不代收帳單!由於以前沒有見聞,我還追問:「所有的台鐵門市都不提供繳費服務嗎?」店員說: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們店是這樣。今天覺得很無聊的我,決定待會到目的地的7-11再來求證一下。


  到了目的地的火車站,直接叫了小黃,開到阿蓉要舉行「結婚禮拜」的教會。沒想到小黃先右轉再左轉再右轉,就到教堂了。小黃運將還收我「一張國父」!真的是「人在屋簷下(小黃中)不得不低頭」,算了!今天阿蓉大喜我也懶得跟小黃運將爭論:「你不跳表,又沒跟客人先喊價,到了才說一百元,不合理吧。」以後真的該善用奇摩地圖的路線規畫,如果事先知道教堂這麼近,用走路的就好了。


  送了禮金、簽了名,上了廁所,還比婚禮開始的時間早了十分鐘。阿蓉在台中教會的弟兄姐妹們正在排練唱詩,教堂內大概只來了1/3的人。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婚禮,加上會場上都是我不認識的人,唯一認識的新娘,也不知道方不方便先探訪?於是只好在會場角落靜靜的等待開始囉。不過,這時候,我也慶幸自己沒有遲到,能夠從容的處於等待開始的處境。


  快兩個小時,溫馨喜樂的結婚禮拜,讓只是當觀禮者的我流下不少滴眼淚。今天感受到婚姻的意義比以往神聖。在詩歌的吟唱下,感受到神對阿蓉有滿滿的祝福。儀式完成後,拍下了上百人的團體照後,我就先離開了。原本要坐接駁車到餐廳參加喜宴,在觀禮途中突然興起不參加喜宴的念頭。也許是年紀越大越不喜歡和陌生人一起同桌吃飯吧!也許是我在人群中越來越不自在了,寧願快點回家當宅女。


  沿著小黃來的路徑,走回火車站。不到十分鐘,就到了。買完車票後,再進入7-11求證:不收帳單,是否屬實?這家7-11的答案和台中站的7-11一樣。候車時又發了一通簡訊給在統一上班的阿琳,打算得到第一手消息。XD(謎之聲:妳今天真的太閒了!!)


註1.我心目中覺得準時才是是有禮貌的,就算自己提早到,也不該發簡訊.打電話或按門鈴,因為提前太早到與遲到,一樣都會造成對方困擾!為了控制到準時到,卻因為沒有預留彈性時間,常常變成晚到五到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