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重比賽輸了小胖一回合,願賭服輸,到了該兌現的時候了。


胃不好的小胖,還想去吃燒肉吃到飽?!還好,星期六的晚上,不管是「屋馬」、「烤狀猿」還是「野宴」,總之方圓 五百公尺 的燒肉店都問過了,沒預約就是得「等」


感謝小胖吃飯有兩大原則:第一、不要花錢排隊受氣。第二、永遠不預約以保持彈性。因此,他的胃躲過了一次暴飲暴食的危害;而我也不用害怕:會壞了好不容易變小的胃口。


健走百步後,我們走進了呷片日本料理。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小胖開口問:「請問現在有位置嗎?」服務人員帶著燦爛笑容說:「有,請稍等」。當時雖然那位服務人員帶著奇異的口音,對我這個飢腸轆轆,又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地方,她的口音卻讓我倍感親切。她說:「不好意思,我們現在只剩下這個桌面較小的兩人座,上菜時可能會有點擠」,我嘴上答著:「沒關係!」心裏想著:「謝謝這位天使,我一點都不介意,有地方肯收留我們吃飯就好了!噗!」



 



 



這是我第二次到呷片消費,星期六晚上的生意還是很興隆。它消費採取:除了酒水外,其餘在菜單上的每一道菜,都可以不限次數的Order,但有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點餐的方式為自己填上要點的菜名編號與數量,再將點好的菜單交給服務人員。舉凡日本料理店有的,這裏都有,讓人真想一網打盡,但為了體重著想,我和小胖還是稟持著「高單價」、「較低熱量」的原則來點菜。例如握壽司和壽司這兩種容易一下子就飽了,可以留到最後再點。想吃的每一道菜,都只先點一個,確定肚子還有空間,再點第二次。


當天晚餐我們點了下列這些東西:



 



看起來很數量驚人,對吧!


不過每一道的份量都很『小巧』,實際吃下來並不會讓人覺得太飽。例如,你點鮪魚生魚片一份,送來的是兩片生魚片。握壽司的一份是一貫(個),不是兩個喔。



由於一邊吃還要一邊拍照,實在太忙!以下這些照片是:我還記得拍的照片,其餘的,已經進了我和小胖的肚子裏才想到:ㄚ!忘了拍下來!(呵呵!)




各式生魚片



土瓶蒸&山藥養身湯~用這兩樣來暖暖胃~真不賴!



味噌魚燒一份~非常小的一個~一口就沒了~



照稍豬勒 一份



龍蝦手捲&松葉蟹手捲&蝦蘆筍手捲



  鹽烤鯖魚一份



甘鯛下巴兩份



黑胡椒牛排&七味炸野菇&青蔥鱈魚(由左上到右)


雖然我本身不吃牛!但.朋友呀~和我去吃過呷片的兩個人都說:黑胡黑胡椒牛排是地雷呀!(難咬斷的老牛?)


 



照燒紋甲烏戝&鮮炒時蔬


 



 


呷片家庭日式料理


電話:04-2251131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85(文心路一段與大墩11街口)


 收費方式:(消費另加收10%服務費)
 
成人:平日午餐 $388 / 晚餐及例假日午晚餐 $488
幼童:身高100cm 以上~ 140c m 以下(),清潔費 $200
兒童:身高100cm 以下(),清潔費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