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聽到一句話叫做:

"錢要花在刀口上"

我想~我嚴重的誤會這句話的涵義

我以為這句話就是"該花的才花"

但是常常忘記一件事:

"未來該花的錢,不用急著現在花"


偶爾去大賣場買日常用品

手上就算拿著購物清單

還是常常買了不在購物清單上的東西


只因為它以後用得到或是家裏的洗髮精快用完了(明明還有一半以上)

為了省下次出門的時間

常常買了一些未來才用得到的東西


去百貨公司就更不得了了

購物節啦感恩祭啦週年慶啦...

因為打折而買下的保養品

我想可以用到明年夏天了


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的"把錢花在刀口上"

什麼時候我才能用完一條洗面乳再買另一條洗面乳

什麼時候我才能在買新衣服前能先想清楚:

要先回收或淘汰衣櫃裏的哪一件衣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