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J是認識20幾年的老朋友了


有一天我們聊到了我們共同的朋友L


J:妳之前不是跟我提過:


L對待男性與女性朋友的"態度"完全不一樣這件事?


上次我和L買花準備到醫院探望妳母親那一次


我終於見識到了


ME:衝擊很大吧


我們是20幾年的朋友了


她對我們還是非常客氣


可是她對男性朋友卻是採取"使喚"的口吻


J:對呀


我還第一次看到有人對異性這麼壞的


ME:通常女生不是會在異性面前裝溫柔和善? 她還真是異數~


雖然我和L已經討論過


她這種對待同性.異性朋友有著不同態度的理由


但其實


我不算是真的了解


L的理由是


與男性朋友相處起來比較可以隨性自在


相反的


與女性朋友相處


就必需考慮許多小細節


以她的經驗來說


男性朋友也大都較樂意被使喚


 


我的想法就和她相左


基本上我對男女朋友兩者間的分別心不大


但會保持與男性朋友的距離


 


我對男性或女性朋友一律不敢使喚


甚至應該說


由於是男性朋友


所以顧慮更多(思考方式的同, 怕曖昧等...)


到最後這些事也只敢麻煩熟識的姐妹淘幫忙


 


 


所以綜合起來


我與L對異性朋友的交往態度


會不會只是"敢麻煩的對象不同"罷了


她敢麻煩的是男的


我敢麻煩的是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