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阿吉的生日快到了。我問她:「生日大餐你想吃什麼?」阿吉毫不猶豫的回答:『燒肉』。這讓我想到去年我請阿吉吃的生日大餐好像也是燒肉耶?果然我找到我去年八月寫的就是「匠屋燒肉」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776&prev=918&next=693&l=f&fid=28




。兇殘動物特別愛吃肉吧(因為她是母獅子!哈哈!)另外,我也大半年沒吃燒肉了,偶爾大開殺戒,應該不為過吧。(謎之音,聽說妳還有另一攤燒肉約厚?)

     要吃燒肉,當然要吃我最期待、吃過的人都說讚的乾杯燒肉囉。


話說我們『兇殘四人組』裏的大小獅子,她們兩人的生日剛好在同一天。只有我和阿吉兩人單獨慶祝多「稀迷」呀!去吃氣氛熱鬧的『乾杯燒肉』,當然人多熱鬧!


 



另外在拜google大神後,知道了乾杯燒肉以熱鬧聞名有「每晚八點舉行的乾杯活動」、「親親五花肉」後。我自然把壞主意打到熊獅夫婦身上,嘿嘿!有免費的豬五花可以吃囉。


 


(看看下圖:牆上滿是熱情擁吻的照片)



 


先從結論說起:我們四個人當晚吃飽喝足後,總共花了2288元(含了1成的服務費)。四個攤下來比去年吃的匠屋、大前年吃的原燒都要來得便宜。


這三家我個人主觀的感受(當然不是同一時期吃的,比較出來的結果可能略失公允):以食材的品質來說:匠屋>乾杯=原燒;以服務精神來說:乾杯=原燒>匠屋。


 



 


綜合來說,乾杯燒肉的服務精神:熱情有活力,服務人員很懂得帶動客人的用餐氣氛,加上特製的烤肉爐讓妳進烤肉店不沾烤肉味!我想這點也是許多客人會再度光顧乾杯燒肉的主因吧。


   


    乾杯的點餐方式是單點,是屬於「居酒屋式的燒烤店」,除了讓客人自己動手烤肉外,也另外賣一些已經處理好的菜餚。



    例如它的沙拉(上圖示分裝到盤裡的樣子)、泡菜、石鍋拌飯、酒煮蛤蜊,都是廚房做好再端到客人的桌上。這四樣開胃菜在網路上深受好評,我們點過後也都認同它的好評價。


    泡菜看起來很辣,吃起來只是小辣,但是是一道很夠味的韓式泡菜。



    酒煮蛤蜊很鮮美,連湯一起喝光光,非常讚!我們最後加點的石鍋拌飯上桌前,廚房還幫我們全部拌好再送上來,多貼心呀!(是服務人員自己提議的喔)   


   


    因為我們『兇殘四人組』不嗜牛肉(我們只是表面兇殘啦^^),我們的桌邊服務人員--小愛幫我們列了一份不吃牛肉的菜單,我們從中稍微更改,以豬肉和雞肉為主,加上幾樣海鮮。



其中讓我們四個都讚不絕口的就是雞肉!好鮮嫩的口感呀!不管是味噌口味的還是奶油的,都好好吃喔。


 



奶油口味的烤法,不曉得是周圍太熱鬧了沒聽楚,還是聽錯意思?小愛還從新拿一盤奶油來,跟我們說:待奶油全部融化後,再拿烤好的雞肉去沾來吃。


 



 


至於我們唯一的一盤海鮮盤:有干貝、蝦子、柳葉魚。雖然蝦子不大隻,倒是蠻鮮甜的、干貝也烤得新鮮好吃,這都歸功於我們的烤肉達人阿吉,控制得宜,不會讓甘貝烤得過硬!


 



 


這盤海鮮中比較普通的就是柳葉魚了,不曉得是不是季節不對?烤起來少了香氣,魚肉也沒什麼甜味!


 






    至於熊獅夫婦kiss拼來的第二盤豬五花(上圖),當然特別美味囉!另外我們點的松阪豬、霜降豬雖然份量上不多,但是它的肉質都有一定的水準,烤起來吃都很美味!


 



  


 


 我吃著烤肉配檸檬汁,稍稍覺得心安(哈哈)。八點乾杯後,店家送我們第二杯同樣的飲料,喝完第二杯飲料後,我們又點了小愛說只剩下四杯的甜點-黑糖芝麻布丁。好像吃了甜點才算是ending呢?


 




 


這款甜點上面的黑糖糖漿對我來說太甜了,不過下面的芝麻布丁倒是非常濃郁,吃得到濃濃的芝麻香!







乾杯 台中精誠店
午餐: PM 12:00~14:30
晚餐: PM 17:00~24:00
台中市精誠三街2號
04-2310-2878
www.kanpai.com.tw


<其他燒肉店食記>


 


匠屋燒肉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776&prev=918&next=693&l=f&fid=28





 



 


 



 


 




 

arrow
arrow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