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劑風爆帶給我的好處有兩個:


    第一個是多了解一些食品添加物的常識,多讀了兩本相關的書籍:《恐怖的食品添加物》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2919、《餐桌真相大揭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1911。讓我以後在挑選食品時,多一份警覺。


    第二個是自己下廚的機會變多了。頻率從半年一次,到這幾個月的:一個月1-2XD,這已經是我的一大進步了。以往佔我家垃圾量最大宗多可是『可資源回收的垃圾』呢。


    這幾月下廚成功的案例就屬「用大同電鍋煮雞湯」。有:鳳梨苦瓜雞湯、香菇雞湯。


 


鳳梨苦瓜雞湯


炎炎夏日裏,用當季的苦瓜和鳳梨來煮雞湯最好了,便宜又好吃!


作法也非常簡單,全部的材料如下圖:半隻雞、苦瓜一條、鳳梨約半顆、大茂黑瓜一罐。



    由於在超市買來的雞肉、鳳梨都已經切好了,省了不少功夫。只有將雞肉先用滾水汆燙,汆燙過的雞肉,用冷水沖掉掉表面的雜質後,就可以將雞肉與鳳梨塊,放入電鍋的內鍋裏。


    再將苦瓜去籽(怕苦的人,可以將白色的纖維刮乾淨一點)、切塊,放進電鍋的內鍋裏,加水蓋過全部的食材。外鍋約加入一碗水。


    等電鍋第一次跳起來時,加入一罐大茂黑瓜,稍微攪拌一下,並試一下鹹度,如果太鹹,內鍋再加一些水調濃淡。外鍋一樣再加半碗水煮,等到第二次跳起來就大功告成囉!「香濃甘甜」的鳳梨苦瓜雞湯就完成了!



香菇雞湯


    這道雖然比較適合冬天吃,不過因為家裏有剩下一些香菇與薑,就索性拿來煮香菇雞湯。(我通常是用家中有的食材來google食譜XD


要用到的食材如下圖:半隻雞、泡水的香菇、切好的薑、幾顆洗過的紅棗(剛好我有一大包台灣產(比較小顆)的紅棗,也拿來一起煮雞湯)、鹽。



    將汆燙過的雞肉(如上述鳳梨苦瓜雞湯,其中雞肉的汆燙處理)、香菇(包括泡出來的香菇水)、薑、紅棗全部放到電鍋的內鍋,加水蓋過全部的食材。外鍋約加入一碗水。


    我習慣讓雞肉煮熟後,再開內鍋蓋調味。所以這道香菇雞湯,我也是等電鍋跳起來以後,再加鹽調味。試過湯頭的鹹度並做一些調整,再煮第二次。外鍋一樣加半杯的水,等到第二次電鍋跳起來,香噴噴的香菇雞湯就完成了。



 


    有些事情,沒有親身經驗過,還真的不曉得呢!


在煮香菇雞湯那一次,我第一次見識到雞有那麼多的黃色脂肪。汆燙前我就將黃色脂肪一一切掉了,沒想到煮好的雞湯仍比前幾次的雞湯還油。看來,真的如我大姐說的,我買到一隻特別肥碩的母雞呀。


    以後應該上傳統市場去挑雞肉,看得到也摸得到,不會像超市賣的是已經包裝好的雞肉,不能看到雞肉的全貌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