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向上市場買了一碗只有薏仁和小腸的『一神湯』後,我下定決心要自己做一鍋四神湯來養胃美容一下。


    說下定決心,好像太嚴重!其實我不過是去中藥行抓了一帖四神、去超市買了排骨,將這些材料全部放入大同電鍋內,等它跳起來,四神湯也就好了囉。工程不大,也比我想像的簡單好多呢。


    當然這全要歸功於大同電鍋-這個『燉物天王』的發明。它把燉東西變得簡單又方便!只要事先將肉類處理過,就可以跟中藥或其他蔬菜一起燉煮,不用顧鍋子也不用控制火候,節能又省時。前天用電鍋煮的關東煮也大成功(哈哈),接下來我要挑戰燉一鍋滷肉。


 


言歸正傳,簡單又美味的四神湯做法如下:


 



材料:四神一帖、排骨500-600公克(我不愛吃小腸,用排骨代替)、鹽、水。


作法:


l         將中藥材先稍微泡過及洗過。


l         排骨500-600先汆湯,用冷水將多餘的血水還有浮沫洗一下。


l         將全部的中藥材及排骨放進內鍋,加水蓋過全部的食材。


l         外鍋加一碗水,等聞到香味時,加入少許鹽調味。(怕腥味的,可以加少許米酒),等到電鍋的開關跳起來,香醇的四神湯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