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光光的主角是小蜜媞(CARMEX罐裝修護唇膏。它的兄弟姐妹也幾乎用完了(原味軟管和水蜜桃硬管剩下一點),順便寫一下!


    先介紹一下照片中的小蜜媞家族,從右上到左下,分別是小蜜媞硬管(水蜜桃)、小蜜媞硬管(櫻桃、)小蜜媞罐裝(原味)、小蜜媞軟管(原味)。



    剛開始接觸到小蜜媞圓罐,是因為去泰奧菲靠櫃買粉底液。看到櫃姐用來幫客人打底護唇的護唇膏就是這一罐CARMEX。(時光飛逝、早就人事已非,當初可以買到的泰奧菲,衣蝶百貨倒了,泰奧菲在台中也沒專櫃了~


    因為它不是泰奧菲的產品,卻出現在泰奧菲的櫃上,讓人好奇,就跟櫃姐打探一下。櫃姐說這個護唇膏也是他們公司代理的。櫃姐幫我試在嘴唇上,很好推開、滋潤效果也很不錯,讓我對這款護唇膏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當後來在一般通路,甚至小七都買得到的時候(而且還很平價,100元以下),我當然不會錯過它囉。


    小蜜媞的原味護唇膏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我還蠻習慣的。是凡士林的味道?當然,我沒吃過凡士林,但是我一直有這種錯覺?在使用期間,我還有原味的比水果口味小蜜媞更滋潤的感覺,難道這也是一種錯覺?


    後來,小蜜媞陸續推出各式各樣的水果口味,例如櫻桃、水蜜桃、草莓、橘子.,我迫不及待,想買來試看看。如果有更宜人的味道,能塗在嘴唇上,那當然更美好丫。哪知道選錯味道,反而是噩夢丫!小蜜媞的水蜜桃對我就是後者,水蜜桃的味道太甜太膩人工味重;還好兩條水果口味裏,有一條是買對的,那就是櫻桃小蜜媞。櫻桃口味的小蜜媞護唇膏淡淡的櫻桃香甜味,對我來說很舒服。


    三種包裝的價錢差不多。可是,重量卻有一些差異。三種包裝的重量由大到小排列:軟管(10g ) >罐裝(7.5g )>硬管(4.25g )。以c/p值來說,買軟管的包裝最划算。以包裝的衛生來說,軟管>硬管>罐裝(開口大)。另外,以「方便讓人用光光」的包裝來說:罐裝(可以用唇筆沾)>軟管(可以剪開)>硬管(轉軸內很難挖)。而有味道的小蜜媞又比原味的貴,所以如果不講究護唇膏的味道,只注重護唇膏的修護功能來說,我應該會繼續愛用小蜜媞原味的護唇膏(軟管包裝)。


    當冬天來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在睡前塗上厚厚一層的小蜜媞(特別是罐裝的),就不怕在冬天發生嘴唇容易乾裂的問題。在其他三個季節,我常常會忘了要擦護唇膏這件事,所以,這四樣小蜜媞家族,才會花了我將近兩年的時間,才能把他們通通解決。XD


 


p.s小蜜媞的圓罐可以留著裝;硬管內挖出的剩餘護唇膏,或軟管剪開後,擠出的護唇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