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小獅子輾轉介紹,我買了這一包來自台灣東岸農場栽重的有機咖啡豆。它的名字叫:「達如岸咖啡」。


    看了它的網頁介紹,其中不灑農藥、人工除草的栽種方式,讓我很心動。印象中有機咖啡的栽種方式是很費功夫的,心想:「是不是不要老是光顧外國進口的咖啡豆,有機會也應該支持台灣栽種生產的咖啡豆?」雖然,這家的咖啡豆的價格(半磅500)比星巴克或是我常喝的mojo貴了許多(應該是貴在人工處理吧),不過,好奇心很大的我,還是買了一包來試試。



    拆開郵局的便利袋,就聞到很清香的咖啡香氣,等到整包咖啡打開,更誘人,想馬上煮一杯噗鼻香的咖啡來嚐嚐,壓根忘了「養豆」與「醒豆」這兩個程序了。它的每一顆豆子形狀飽滿、小巧可愛,中等的烘焙的程度,最適合用虹吸式咖啡壺來烹煮!如果要煮義式濃縮咖啡,可能要少比例的與深烘焙豆子混在一起煮。



 



 


    拿我常喝的mojo car bomb」與達如岸的咖啡來比較,car bomb是印度產的豆子,mojo把它烘成中深焙豆,有更濃郁、多層次的咖啡香,但是它的咖啡豆生吃起來比較焦苦,達如岸的咖啡豆生吃,則有一股清甜的滋味,少見的甜味,讓我驚豔不已!另外,我姐還拿一些咖啡豆去裹巧克力,做成咖啡巧克力豆呢。


 


 


 


<相關資訊>


達如岸咖啡在奇摩部落格的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deV3n76GER5Wao5RxhtUhPWzYQaaOw--/article?mid=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