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班後,打電話去藝奇,打算預約可可亞的生日宴。失望的掛掉電話後,忍不住向同事抱怨:「藝奇的生日怎麼這麼好!明天、後天、大後天全部客滿耶!」同事說:「還用說!下週一是七夕呀!」原來如此!我只好趕緊祭出B計畫:打電話預約「匠屋」,還好匠屋在兩天後的晚餐時間還有位置。以前老媽會提醒我:初一十五要吃素。這幾年,沒有老媽的提醒,我已經很少會去翻:今天到底是農曆幾號?而且這也好像不是我第一次忘記七夕這件事了(而且我還想到:其實我沒過過七夕呢!冏!)不過,能跟一群提前一天到匠屋過『中國情人節』的情侶,一起吃烤肉,也是一件不錯的事啦(感染情侶的濃情蜜意XD)。


    回到主題,匠屋是我一直想吃的一家日式燒烤店。我對它的高品質、高價位久聞其名。昨天吃過之後,大力推薦給喜歡精緻燒烤的朋友!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它的供應的食材真的新鮮美味,讓人記憶深刻。


我和可可亞點的情人套餐(兩人份1100+10%),一開始先送來泡菜和海帶芽沙拉。



泡菜+豬五花,用我們單點的菜葉包起來吃,好美味呦!



海帶芽沙拉吃起來雖然不特別,但是用來開胃也還不錯啦。只是一進門就被服務人員安排坐在吧台的位置,心裏覺得有點在意,明明空位還不少,為什麼我們非安排坐吧台狹小的位置呢?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好像是我們太晚預約了,還說匠屋一星期內的預約都是滿的!所以我們只能坐巴台的位置?這個說法真令人不悅!(下次我一定要早到可以指定「不要吧台的位置」,哼!)加上不吃牛肉的我們,也只能將牛肉拼盤換成兩盤一樣的豬雞拼盤,這樣一種選擇。這兩點,讓剛開始用餐的三分鐘,我還處在「不怎麼愉快」的情緒當中用餐。


後來,驚覺今天是來替可可亞慶生的,不可以被壞情緒壞了和樂的氣氛,與可可亞愉快的談笑後,加上香噴噴的烤肉香氣撲鼻而來,完全忘了剛剛的小小不悅。我們一人一盤豬雞拼盤,自己烤自己吃,好過癮喔。



匠屋的烤爐不像其他烤肉店是凹進桌子裏,它的烤肉爐是立在桌子上,不知道是不是吧台的椅子比較矮?夾肉烤肉時,覺得『弔手』呢。



豬雞拼盤裏有豬五花、霜降豬肉、雞排等,看起來數量不多,可是吃起來可是大大滿足呢!



 



海鮮拼盤看起來更是讓人食指大動,不管是烤起來像白嫩豆腐的鱈魚塊、 新鮮的不得了的甘貝、明蝦每一樣都好好吃喔。



在我們烤得不亦樂乎當中,服務生送來一碗海帶湯,簡樸但溫暖的好滋味,剛好可以解解烤肉的油膩。



吃完這兩盤,沒扒一口白飯的我,都覺得飽了,還剩一盤青菜,該怎麼辦呢?我們只好一邊聊天,一邊再慢慢把這幾片蔬菜送進肚子裏。(烤高麗菜真是一件高難度的任務。)



餐後,服務生收拾完餐具後,送上紅豆湯與醋。那碗紅豆湯真是美味,紅豆大顆鮮甜。至於醋呢?很可惜不合我的口味,沒喝光,因為太甜了。



 


後記:與可可亞大口吃烤肉之餘聊到:「為什麼別人談戀愛是變漂亮,而我卻是變胖呢?」可可亞說:會不會那是所謂的「幸福胖」呢。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這樣耶。兩個人一起開心的吃大餐,因為開心,食量也變大了,一段時間下來,就發胖囉。


         因此,在七夕的今天,我特別感謝:曾經讓我經驗過「幸福胖」的小胖,也祝福他:「以後每一個情人節都快樂!」


 


 


<店家資訊>


匠屋


地址:朝富店:台中市西屯區朝富二街20
電話:04-22524758
官網:http://www.shoya.com.tw/


 


 


<其他燒肉店食記>


 


乾杯燒肉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1333&prev=1340&next=1304


 

arrow
arrow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