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馬鈴薯燉肉只要10分鐘就可以做出來?抱著半信半疑的想法,把某個忘了名字的日本綜藝節目,其中介紹的「微波」馬鈴薯燉肉,試著做看看!



全部的材料只有:洋蔥半顆、馬鈴薯一顆、紅蘿蔔一根、梅花豬肉塊(節目介紹用的是牛肉因為我不吃牛,以豬肉代替)。



全部的調味料只有:紅酒(應該用米酒,不過家裏沒有!X D)、醬油、冰糖。依據肉的多寡來斟酌。醬油:糖:酒的比例約:211。(節目沒提到,這是我自己想的。)


作法:


 


l         將洋蔥切絲(泡水5分鐘)


l         將梅花豬與全部的調味料調勻、浸泡個5分鐘。(趁這個時候處理馬鈴薯和紅蘿蔔)


l         將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和切塊(一口大小)。


 


        Point:放在微波容器的順序:洋蔥->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節目中特別強調的,要注意喔!)之後加點水與保鮮膜。保鮮膜千萬不要封死,留下兩個邊不封,這樣水氣才出得來喔



 



 



 



最後,放進我們家700W的微波爐,設定10分鐘,等時間到了,這道馬鈴薯燉肉就完成囉。



    寫在後面:10分鐘後,我才發現:我忘了加水!所以馬鈴薯和紅蘿蔔不夠爛。不過整體吃起來還蠻好吃的(謎之聲:妳這是老王賣瓜嗎?),下次我再去荼毒別人的胃好了。XD


 


<相關文章>超快速!用微波爐煮咖哩飯


http://tw.myblog.yahoo.com/aigabi2010-20100107/article?mid=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